中國女排1和12號球衣好特別 點解2號球衣日後也會成為經典?

UP_PT @ UPower

經典球衣號碼往往見證了偉大球員的崛起。

無論是足球、籃球還是排球,很多球衣號碼都有特殊含義。中國女排的1號球衣和12號球衣就很特別。1號球衣往往是交予隊中核心主力球員,讓她帶領球隊拼搏與取勝。而12號球衣也是一路傳承下來的,主教練郎平曾說,特意讓李盈瑩穿12號球衣是希望她可以成為像穿著12號球衣的惠若琪那樣,做一個全面型主攻。而當年惠若琪穿12號球衣亦是因為郎平希望她向曾穿過這個號碼的前輩張蓉芳學習。

李盈瑩(網上圖片)
惠若琪(網上圖片)

不過中國女排當家女將、世界首屈一指的主攻朱婷卻沒有穿上1號球衣,入選國家隊時選擇了2號球衣,背後又有什麼故事呢?

網上圖片

原來,朱婷選擇2號球衣也只是偶然的。當時國家隊2號球衣剛好空缺了,所以朱婷就穿上了這個號碼球衣。她也沒有刻意改變自己的球衣號碼,並一直沿用下來。

朱婷說,當初穿這件球衣時,覺得尺碼特別大。後來她才知道這件球衣原本是為顏妮量身定制的,但顏妮在國家隊集訓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被調回遼寧隊,這件2號球衣失去了主人,便由朱婷穿上。

網上圖片

原本2號球衣沒有傳承的傳統和特殊的含義,但朱婷穿著2號球衣代表國家隊出征,屢創佳績,讓很多球迷記住了她的名字和球衣號碼。

網上圖片

如同郎平曾經穿過的1號球衣一樣,2號球衣亦因為一位球員,未來將成為中國女排戰衣中的「經典號碼」。

「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9」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4日至6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

香港開電視和有線電視獨家播映本次賽事。開電視將直播所有中國女排與日本、荷蘭、意大利嘅精彩對戰。

鐘意排球嘅觀眾記得密切留意啦!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