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夏登又爆發轟38分 火箭總場數追平勇士

@ UPower

先落後兩場無問題,火箭繼續後追。

美國時間周一(5月6日)NBA季後賽,重頭戲為西岸四強戰休士頓火箭主場迎擊金州勇士,夏登再度肩負起全隊,轟入全隊高分38分,加上PJ德加的侵略性攻防表現,帶領球隊以112:108獲勝,總場數以2:2追平。

AP圖片

與首個系列賽及此系列賽的首三仗一樣,火箭都是需要夏登同時擔任衝鋒隊隊長及指揮官,擔當起所有進攻重責,是役以44.8%的命中率,貢獻38分、10個籃板及4個助攻,三分球17投6中,當中在第三節攻入13分。

AP圖片

然而是役最緊張的還是最後的兩分半鐘,火箭當時有9分領先優勢,不過杜蘭特的跳投、格連的上籃以及史提芬居里在最後19.3秒的三分球,成功打出7:0的攻勢,分差只剩2分。當時勇士決定施展犯規戰術,夏登兩罰一中,勇士在最後的11.1秒獲得最後進攻機會。

AP圖片

勇士開界外球後,成功做出三分球空檔給杜蘭特,然而他在三分線後兩步施射,因距離太遠而射失,不過誤打誤撞球又回到史提芬居里的手中,在未有任何防守壓力下他卻都射失,比賽最終由基斯保羅投進一記罰球作結,火箭以4分之距獲勝。

AP圖片

要數火箭功臣,除了數據亮麗的夏登外,還有PJ德加及艾歷哥頓兩人,前者在攻防的震懾力十足,貢獻17分、10個籃板、2個偷球及1個封阻,當中有5個進攻籃板。另外艾歷哥頓雖然三分失準,12投僅2中,不過就憑憑切入得分,完場貢獻20分及4個籃板。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