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增兵缺主力殺入歐聯決賽 普捷天奴淚灑人前:季初無人相信我們

@ UPower

牌面輸,信心不可以輸。

AP圖片

歐聯黑馬阿積士淘汰了皇家馬德里、祖雲達斯,連番在客場擊敗對手晉級,到頭來卻被另一支黑馬熱刺作客擊敗喪失歐聯決賽資格。由落後到反勝,熱刺今場的精采程度與上輪8強淘汰曼城有異曲同工之妙。在不受看好的情況下首度殺入決賽,熱刺主帥普捷天奴賽後指天跪地兼灑淚,又瘋狂地親吻門將洛里斯慶賀,完全顯示出他的情緒高漲。

莫拉致命一腳,補時抽入3:2。 Getty圖片
AP圖片

哈利卡尼養傷只能來阿姆斯特丹做觀眾打氣,幸好有盧卡斯莫拉大演帽子戲法做了英雄。普捷天奴說:「我很難形容這刻的情緒。這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夜。如果沒有足球帶來的情緒起伏,怎麼面對生活?腦海中有很多說話,但最重要是恭喜全隊球員,他們做了一件大事。過去半季,我經常強調這班球員是英雄,現在我想說他們是超級英雄。」

AP圖片

沒有增兵兼有傷兵,當打的熱刺面對青春風暴阿積士踢出爭氣波入決賽,普捷天奴說幾近奇蹟:「能夠這樣帶領球隊打入歐聯決賽,可以說是幾乎奇蹟了。季初無人相信我們。打入歐聯決賽作為今季最後一章是美妙的事,如果最後捧盃,這就像是一本神奇的故事書。過去5年,我們努力地提升球員達到最佳狀態,我從中深刻領會一句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no pain,no gain)。當你實現到目標,一切都是值得。」

AP圖片
激動的普捷天奴。 AP圖片

由分組賽面對PSV、國際米蘭及巴塞隆拿,首3場得1分差點出局,到後來得到8分壓過國米次名出線、16強兩回合4:0炒多蒙特,8強兩回合4:4再憑作客入球晉級,4強又氣走阿積士,熱刺今季的歐聯旅程可以說是峰迴路轉。最後一關,是另一支韌力及實力十足的利物浦。

AP圖片

記者問普捷天奴是否相信命運,他回答是,但他另有解釋:「我相信命運,但首先你要勤力工作。如果你是誠實面對一切,你肯定會得到回報,或遲或早,總會來到。熱刺的鬥志實在很好,不是戰術、換人或者打法,到最後是信念支撐我們致勝,這個感覺最妙。」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