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積士距離歐聯決賽只差一步 法蘭基迪莊:像童話故事有個Bad Ending

@ UPower

成年人的童話總是殘缺不全。

AP圖片

歐聯4強次回合,阿積士主場被熱刺擊敗,兩回合輸作客入球出局,未能像1995年的前輩般打入決賽甚至捧盃。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阿積士今屆多番在歐聯作客擊敗強隊如皇家馬德里、祖雲達斯,來到4強卻被熱刺擊倒,一眾年青球員如中場法蘭基迪莊、中堅馬菲斯迪歷特等賽後都非常失望,個別球員更有熱刺球員上前安慰。

AP圖片

荷蘭中場法蘭基迪莊今季之後將會轉投巴塞隆拿,錯失了今次千載難逢的機會打入歐聯決賽,欲再和阿積士隊友並肩已經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21歲的法蘭基迪莊說,其實他們真的值得打入決賽:「我認為阿積士值得打入決賽,我們今屆在歐聯的演出,直到今日上半場都是出色。只能夠說,熱刺今日下半場用表現贏得了他們入決賽的資格。」

法蘭基迪莊努力作戰。 AP圖片
法蘭基迪莊來季轉去巴塞隆拿。 AP圖片

「我相信每個人都享受阿積士今屆的歐聯表現,就好像童話故事一般。只可惜,這個童話有個Bad ending。最後幾秒才失手,真的令人非常失望。」法蘭基迪莊說。他又指熱刺下半場的追逼令阿積士面對不少問題,如果球隊可以貫徹到自己的踢法完成全場,結果可能不同。

阿積士迪歷特先入1:0。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攻入一球的19歲隊長馬菲斯迪歷特說,他本來很想參加歐聯決賽,可惜事情沒有發生:「我們在下半場無法向對手施壓,令到對手反過來壓前進攻,這是我們的失敗。」他又指接下來要在荷甲聯賽努力,爭取捧起冠軍,他們最後兩場是主場對烏德勒支(5月12日)及作客對迪加史卓普(5月16日)。

後生仔輸經驗,禁區解圍不力輾轉失球。 AP圖片
年青人犯錯,吸收教訓之後成長。 AP圖片
經驗是甚麼,是輸到貼地之後學懂如何爬起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