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龍勝76人晉級小秘密 兩長人場上講西班牙語溝通

@ UPower

對手聽唔明之餘,又可以擾敵?

早前兩場NBA東、西岸四強「搶七」戰已結束,東岸有多倫多速龍憑住李安納不可思議的投籃,上演了歷史首見第七戰的「壓哨」絕殺球,最終速龍92:90勝費城76人。然而除了李安納整個系列賽的超強勁演出外,原來速龍為了對付岩比特還有第二秘密,就是兩個長人的溝通方法?

AP圖片

速龍擁有伊巴卡及馬克嘉素兩個長人,伊巴卡於此系列賽場均上陣22分鐘,貢獻8.7分、4.9個籃板及0.9個封阻,馬克嘉素則場均上陣34.7分,貢獻8.7分、4.7個籃板及1.3個封阻,兩人可說是主力防守對方主力岩比特的球員。

AP圖片

據外媒表示,兩人有特別的溝通方法,本身是西班牙人的馬克嘉素固然懂得西班牙語,而出生於剛果的伊巴卡擁有西班牙及剛果兩個國籍,一向是語言天才的他亦懂得西班牙,故兩人在防守內線時多數以西班牙語溝通,岩比特完全聽不懂兩人的說話。

AP圖片

「他們兩人同時上場時都很好,兩人在場上齊齊講西班牙語,我們都聽不明白,但兩人在防守時都做得很好。他們身為運動能力好的長人,我們非常需要他們出力。」速龍控衛羅利說。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