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母會高掛球靴 雲佩斯:想帶著尊嚴離開

@ UPower

雲佩斯為荷蘭上陣102入50球,排在國家隊入球榜首位。

雲佩斯在14世界盃4強鬥阿根廷,但球隊輸波無緣決賽。 Getty圖片

35歲的荷蘭前國腳雲佩斯在完成周日(5月12日)的荷蘭甲組聯賽第33周賽事之後,正式宣布高掛球靴,告別職業球員生涯。這位球星講過不想辦告別賽,又指自己有一整季時間準備離場,心理上已經準備充足。除了雲佩斯之外,同樣是飛燕諾出身的教練雲邦賀斯也在今季後離隊。

飛燕諾官方Twitter圖片
飛燕諾官方Twitter圖片
雲佩斯是阿仙奴及荷蘭國家隊多年主力。 Getty圖片

雲佩斯的最後一場比賽是飛燕諾主場對海牙,最終球隊輸0:2,教練雲邦賀斯在最後一刻換走雲佩斯,讓他接受全場球迷掌聲祝賀。最後兩季回歸飛燕諾,雲佩斯有過精采入球,他說能夠踢足17年已是無憾。

飛燕諾官方Twitter圖片

「我的目標是有尊嚴地離場,因為足球是我的熱情所在。」賽後記者會上,雲佩斯大談他的感受,他說自己有一整季時間準備離開:「我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可以有一季時間在精神上準備退役。如果只是幾個星期前決定,可能很難短時間內接受離開。」

飛燕諾官方Twitter圖片

飛燕諾還有一場作客比賽,是對幸運薛達,不過雲佩斯決定在主場告別球迷,帶同家人一起接受大家祝福。談到未來,他說自己仍然在想,但就不太想做教練:「做教練意味著生活緊張。如果你是哥迪奧拿那一類人,你的日與夜都是足球。如果你連輸3場,你就好像把頭放在瓶上任人處置。看看雲巴士頓成為教練之後,他的魔法都消失了。」雲佩斯指做教練實在是太困難的工作,暫時他想離開球場一會。

雲佩斯官方Twitter圖片
飛燕諾官方Twitt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