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決賽前夕吐心聲 史達寧:其實我曾經係曼聯球迷

@ UPower

原來史達寧曾經現場觀看曼聯踢足總盃決賽?

Getty圖片

曼城即將在足總盃決賽與屈福特爭標,香港時間周日(5月19日)凌晨零時開賽。大戰前夕,史達寧提及他的足總盃回憶,更加提起自己原來一度是曼聯球迷。

曾經踢過利物浦,現在是曼城一員,24歲的史達寧卻說10多年前他曾經是曼聯球迷:「我曾經是曼聯球迷,也許不應該講,最少現在不要講吧?但我年青時是他們的球迷,去了現場看他們踢2007年足總盃決賽,甚至擁有曼聯球衣。」那場比賽,車路士踢到加時,憑藉杜奧巴入球1:0小勝捧盃。

AP圖片

那次決賽觀戰體驗是來學校的禮物,史達寧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甚至促使他送了550張門票給學校讓學生來看足總盃4強比賽:「置身球場實在是感覺很震撼,如果有幾個小孩因為球賽得到啟發,甚至有人因此點起想做球員的夢想,這就是我想做到的目標。」

史達寧今季進步良多。 AP圖片

史達寧現在將和隊友衝擊足總盃錦標,如果成事他們將成為本土三冠王。這位鋒將今季在英超上陣34場入17球及交出10次助攻,他的目標卻已經放在來季,希望達成聯賽三連霸,之前是曼聯在1998至2001年及2006至2009年達到此成就。史達寧說:「曼城仍然在進步中,下季又是一個新考驗。我們想做英格蘭甚至全世界最好的球會,為此目標我們每年都要接受挑戰。」

曼城人才輩出,有機會成為本土三冠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