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井上尚彌周日激鬥洛迪古斯 賽前雙方陣營推撞成熱話

@ UPower

「怪物」井上尚彌(17-0,15KO)對洛迪古斯(19-0,12KO),誰勝誰負?

井上尚彌準備在蘇格蘭出戰。 Getty圖片

這位WBA雛量級(118磅)現役世界冠軍,今次將在蘇格蘭挑戰IBF同量級的波多黎各拳王洛迪古斯(Emmanuel Rodriguez),這場比賽是職業拳擊系列賽(World Boxing Super Series,WBSS)的4強賽事,在香港時間周日(5月19日)凌晨2時上演。井上除了要保衛WBA雛量級世界冠軍腰帶之外,也要爭奪WBSS系列賽決賽席位。

閱人無數的拳擊訓練員Rudy Hernandez指出,井上的威力在當今拳壇絕對是數一數二:「我甚至會把他評為第一,他挑戰了3個量級而且打敗了對手。我認為他更勝於洛馬真高(Lomachenko)及克勞福德(Terence Crawford),因為他不是想傷害對手,但是上台出手卻是毫不猶豫。」

Getty圖片

井上尚彌明言,上台就是要KO對手:「無論是哪一場比賽,我的目標都是KO。去年兩場比賽,湊巧是兩次機會都出現在第一個回合,我不是特別要在第一回合就擊敗對手,那不是我的目標,但如果有機會我就出手。」

井上是2012年出道,當時花了4個回合擊敗菲律賓拳手Crison Omayao,此後贏得WBC次蠅量級(light-flyweight)世界冠軍頭銜、長據WBO超蠅量級 (Super flyweight)世界冠軍寶座,再在2018年贏得WBA雛量級(Bantamweight)世界冠軍,成為跨三量級冠軍。更驚人的事情,是他自2016年9月的第11場比賽之後,連續7場比賽都在12回合之前解決對手,包括對上兩場都是首回合就KO及TKO對手。

Getty圖片

井上的特點是腿部扭動協助發力,使他的出拳彷彿有鞭打效果。他出拳不多,但威力強如大炮,右拳和左勾拳的平衡做得很好,進攻同時也沒有疏忽防守。

WBO超羽量級世界拳王伊藤雅雪的拳擊訓練員Rudy Hernandez說,井上的出拳威力彷彿是受到上天眷顧:「井上的出手、時機及眼神都掌握得很好,彷彿是比所有人走前一步。同時他的基本功紮實,是一個配套齊全的好拳手。」

洛迪古斯(右)準備和井上交手。 Getty圖片

曾經和井上交手的Antonio Nieves都讚井上,可能有些拳手是出拳快威力弱,可能有人是出拳慢威力強,但井上是兩者兼備,出拳又快又狠:「他的拳又快又狠,而且腳步移動很好,非常全面。」

大戰前夕發生了一段插曲,井上的父親兼教練井上真吾在賽前訓練時和洛迪古斯的新陪練William Cruz爭執,因為對方說井上真吾拍攝他們的訓練片段,無疑是在賽前火上加油增添話題。兩位不敗拳手周日交手,精采可期。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