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港隊法國公開賽奪冠 年青球員面對歐洲隊表現獲好評

彭淬祺 @ UPower

接下來的世錦賽,港隊將再一次往法國出戰,要繼續努力!

一個月之前,香港足毽隊派出16名球員遠赴法國巴黎,出戰一年一度的法國公開賽,挑戰歐洲各地勁旅。最終以世錦賽骨幹成員組成的香港男子1隊在1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以由年青球員作主力的香港男子2隊亦摘季軍。為表揚一眾球員的努力,足毽總會周四(5月16日)舉行慶功宴,慰勞有份出戰的港隊成員及教練。

本網記者攝

過去港隊多次出戰國際賽,雖然不時都能打入前三,但奪冠次數寥寥可數。港隊教練之一的吳耀強認為,這個冠軍反映了港隊的整體實力已經領先於歐洲的強隊:「一班在港隊征戰多年的球員,現時已經達到巔峰的技術水平,港隊亦有後起之秀可以接班,而且在戰術上的運用都靈活,所以這次對上歐洲勁旅都相對輕鬆。」

香港男子1隊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子2隊 本網記者攝

對於一眾出戰法國公開賽的年輕球員,吳耀強更給予相當好的評價:「年輕球員對歐洲隊的發揮都非常好,特別是兩名攻擊球員鄧卓堯及馮卓賢,兩人都擅用自己的身形,令對方難以防守,他們的進攻能在亦不會比一眾前輩差。」除了兩人,港隊今年還有不少20歲出頭的球員加入,令整個港隊年輕化,有助於未來的發展。

張駿明(右)與昔日青訓另一教練陳寧(左)跟六位從青訓晉升至港隊的球員從師徒變成隊友 受訪者提供

今次獲選出戰法國公開賽的年輕球員,全部都是昔日參與青少年足毽隊培訓計劃(青訓)出生,慢慢提青少年隊晉升至港隊代表。作為青訓教練,兼現役港隊成員的張駿明,與昔日的學生從師徒變成港隊隊友,他坦言感覺相當特別:「看著他們從剛剛開始學踢毽,到慢慢進步、受賞識可以代表青少年隊出外比賽,甚至晉升成港隊成員。這次法國公開賽有六名球員都是來自青訓,雖然這次不是與他們編在同一隊出賽,但在比賽中他們的表現都令人眼前一亮,我感覺他們已經準備好再更上一層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