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季中邀請賽】TL再創奇蹟大破iG殺入決賽 Doublelift:如決賽對手是Faker我會擊敗他

@ UPower

一係就唔晉級,一晉級就入決賽!

經過兩日休息,MSI的賽場從越南移師到台北,意味著今屆賽事只餘下三場賽事,而在周五(5月17日)就先有iG對上TL的首場四強賽。作為S8世界冠軍,iG於小組賽勝率高達9成,面對勉強擠身四強的TL,相信賽前不少人都看高iG一線,但有擅長「口水戰」的Doublelift坐陣的TL,這次卻用行動來展示他們的強大。在小組賽奇蹟擊敗G2晉級後,這日再將這奇蹟延續下去,以3:1爆冷擊敗iG,率先殺入決賽。

Riot官方圖片

在Bo 5(五局三勝賽制下,)TL首兩局都在劣勢下逆轉,令壓力全都落在iG身上,而第三局iG在Rookie的勒布朗各種秒殺對手下扳回一局。來到第四局賽事,TL驚喜地選出秘密武器中路拉克絲,他們亦在Xmithie的史加納非常活躍的表現下前期以人頭數5:1領先,13分鐘雖然Impact在下路分推被抓,但分半鐘後他隨即將功補過,發現Ning偷偷吃小龍,將對方擊退後拖到隊友前來支援,再由「雙C」Jensen及Doublelift將iG的成員逐一擊殺。

網上圖片

這波會戰確立了TL的優勢,後續iG的輔助Baolan頻頻失誤,被Xmithie的R技能強行拉到TL陣容當中,配合「雙C」爆炸輸出擊其秒殺,令TL經濟進一步擴大。雖然TheShy與Rookie多次嘗試力挽狂欄,但無奈對方差距逾10k經濟,最終32分鐘TL在大破iG三路兵營,再以一波0換4結束這場比賽。

Baolan這波「千里支援」換來的,卻是Ning被秒殺的結果 網上圖片

「這一切都很瘋狂!非常不可意義!」對於在北美賽區而言,Doublelift所在的隊伍都會被視為爭奪冠軍熱門之一,但去到國際賽的舞台,莫講是冠軍,就連踏足決賽、甚至是從小組賽晉級都像是天方夜譚,但這次他卻走得比觀眾的預期更遠,「在我生涯當中,從來未試過在小組賽中突圍而出,但這次我入打決賽了!真的非常瘋狂!」

Doublelift Riot官方圖片
Doublelift Riot官方圖片

「我覺得iG沒做足功課,其實我們已經玩過很多局史加納。」難得擊敗冠軍大熱iG晉級,大師兄當然要借這個機會發表一下「垃圾話」,不過平時自大的他,這次心中的MVP一票竟然不是自己,「我都想說MVP是我,但可惜不是。我覺得Jensen今天的表現非常非常好,iG的中路選手Rookie是實力非常高的選手,我們絕對不可以讓他在中路打破缺口,而Jensen成功抵抗,我願意將我心中的MVP一票投給他。」

Jensen Riot官方圖片

殺入決賽後,TL的對手將是SKT與G2的勝方,無論是「歐美大戰」還是「大師兄鬥大魔王」,都將是充滿話題的對決,Doublelift又預期會對上誰?「我不知道哪一隊會贏,但如果我決賽的對手是Faker,我會擊敗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