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棋擂台爭霸戰】80歲棋手險勝打入決賽日 張哲元:重溫舊夢好開心

吳家祺 @ UPower

張哲元對上一次玩康樂棋,原來是12、3歲的時候?

本網記者攝

第二屆康樂棋擂台爭霸戰複賽日在周六(5月18日)上演,80歲的長者張哲元以1勝1負成功晉級,成為決賽日64強的一份子。這位長者開心地形容今次晉級是險過剃頭,又說可以重溫舊夢令他非常開心。

複賽日賽制有點特別,因應有棋手臨時失場令人數不均,大會改以3人一組、每組淘汰1人的情況揀選出決賽日64強的人選,去屆8強份子則自動入圍成為種子棋手。

本網記者攝

80歲的長者張哲元今次成為64強之一,他說自己是12、3歲在鄉下梅州市梅州中學玩過康樂棋,其後轉校再來到香港,之後60多年都沒有再接觸過,直到今次康樂棋擂台爭霸戰才再次接觸這項玩意。如何得知這次比賽舉行?張伯伯說有日行過裕華公司才發現得到:「初賽日時我來報名,雖然截止了,但有部份人失場令我以後備身份登場。結果我連續打了3次比賽,一路晉級成為決賽日一份子。」

張伯伯與裕華高級經理蘇兆永合照。 本網記者攝

「好緊張、好緊張,當時自己第2局情況『好牙煙』,但未到最後一局棋都唔好放棄,結果我就乘對手失CUE力追,在自己只餘幾隻棋子、對方還有多隻的情況下後上贏了最後一局,成功躋身決賽日。」張伯伯憶起複賽日最後一場仍然很回味,和身邊的棋友寒暄交流談笑。他說自己在爭霸戰期間也會抽空來練棋,即場找棋手一起切磋。

本網記者攝

雖然80歲,但張伯伯出手依然有力,對答思路清晰,他說是因為平日有做運動鍛鍊身體之故:「自己每天早上都會在大廈平台晨操、耍太極、8段錦,大約運動半小時。自己以往去過不少長者中心,但都沒有康樂棋玩。如果長者中心加添康樂棋,會令長者感到這項玩意的魅力。」他又笑說重溫舊夢非常開心,決賽日也會努力作賽,享受玩樂時光。

本網記者攝
找到玩意,張伯伯樂此不疲。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