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捧盃來季人腳未定 李志堅:希望與球會方針一致

容逸富 @ UPower

到底下季的大埔會變成怎樣?

大埔上場作客擊敗富力,歷史性贏得港超錦標,周日在主場大埔運動場上演「煞科戰」,以3:1擊敗夢想後,舉行封王派對。球會主席蔡尚圻賽後指堅SIR對球隊重要,更指「如果堅SIR唔幫我,我唔攪喇」,不過堅Sir似乎另有打算。

本網記者攝

大埔在「煞科戰」中憑馮慶燁、艾華度及辛祖的入球,3:1擊敗有馬高斯入球的夢想FC。他們上場作客反勝富力R&F已肯定聯賽冠軍,今場賽後舉行捧盃儀式。

不少球迷也預料隊中部份球員將會離隊,主席蔡尚圻指球員去留屬正常:「我不評論個別球員的去留,一定有球員去,一定有球員留,是足球的正常生態,但可肯定部分外援球員會留下去。」

蔡尚圻沒有透露贏聯賽冠軍的獎金,但指會是球員、教練及管理層滿意的金額。

本網記者攝
艾華度和馮慶燁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記者問到能否能留住教練李志堅,蔡尚圻隨即指:「如果堅SIR不繼續幫助我,我也不繼續了。和富大埔自我入主後,堅Sir已經在球會裹,我們一起建立,我覺得已經混在一起,不能說哪一個比較重要。」未知蔡尚圻是說笑還是認真,但可看到堅Sir對大埔的重要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堅Sir自16/17年球季開始執教和富大埔,同年更帶領大埔贏得菁英盃冠軍,在17/18年更帶領球隊取得亞協盃資格,來到今季更取得聯賽冠軍,堅Sir賽後似乎想繼續挑戰自己:「我是希望進步,大埔經歷了今季我是看到有事情需要要改善,希望挑戰,所以需要與球會討論。一間球會可以有不同的方針,但是甚麼方針呢?這是不能控制,但希望大家是一致。」堅Sir指會盡快公布自己的決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隊長黃威奪冠後亦指希望出外挑戰,指自己前幾年也有出外機會,但希望在本地聯賽有更高成就才出外,現時已是成熟機會,希望到亞洲其他頂級聯賽挑戰,但他指未有外地球會接觸。另外,今屆香港足球先生大熱人選伊高沙托尼也盛傳離隊,這位巴西球星今仗賽後與隊友一一擁抱,又和球迷揮手似是告別。被問及去向,他只是說一句無可奉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