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明星選舉】等足13年勇奪最佳門將 謝德謙感謝愛妻守住老家

吳家祺 @ UPower

成功的男人,總有一個女人在旁共同進退?

本網記者攝

2018/19球季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周三(5月22日)晚上在九龍灣舉行,冠忠南區門將謝德謙勇奪最佳門將獎項,是事隔13年再次登上頒獎台。34歲的阿謙感謝多位老闆支持及給予機會,不忘感謝愛妻Manie在他背後撐起一頭家。

今屆港超聯賽,南區18場失24球,阿謙上陣14場失14球,當中包括3場零失球,憑藉穩定的把關令到南區有力爭奪聯賽冠軍,季尾更加再次入選香港隊名單。

謝德謙今季表現穩健,再次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數數手指,謝德謙對上一次在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得獎,已經是2004/05及2005/06季度的最佳年青球員獎,事隔13年才再次登上選舉頒獎台。昔日的靚仔門將現在已經變成型仔爸爸,阿謙得獎後說要多謝南區老闆、球迷及隊友支持,特別點名多謝貝鈞奇先生,在18歲時初給予他機會踢職業:「記得18歲時初出道還在找球會,貝生第一個揀我給我機會,經過多年努力之後現在變成老將,經驗豐富應對更好。」

今季南區拿到聯賽季軍,同時打入足總盃決賽與傑志爭奪冠軍兼亞洲賽資格,阿謙說今季南區已經迎來收成期。談起今季演出穩健,阿謙說要多謝全隊的幫忙:「今季我們前鋒入球能力不錯,只要前面入到波,後防壓力相對較少,連帶幫助到我的演出。過去多年葉鴻輝及王振鵬都表現穩定,加上守門員只得一人,要拿這個獎項相對是困難,多謝隊友造就我今次得獎。」

謝德謙與愛女慶祝。 本網記者攝

除了得獎之外,阿謙今次更加重新入選香港隊名單,他說自己當然希望在9月入選世界盃外圍賽名單,但明白香港隊教練麥柏倫可能另有想法:「自己後生時可能多點機會入選,現在入選香港隊當然很開心,但自己年紀開始大,教練最後給多點機會年青人也是正常。其實自己季中受傷至今仍然未康復,除了甩骹還有斷了兩條肋骨,要吃止痛藥才可以落場。」雖然如此,阿謙仍然會視周六的足總盃為最重要一仗:「食止痛藥也要踢,因為我們真的好想幫南區攞第一個冠軍。」

2018/19球季最佳門將得主謝德謙。 本網記者攝

訪問結尾,阿謙忽然想起上台致辭時遺留了多謝一個最重要的人,就是為他誕下女兒的愛妻Manie:「阿女出世之後,老婆很努力地守住家庭。特別是自己有個習慣,每次比賽之前兩天都會留在家中放空自己,這段時間永遠是妻子處理所有事情,感謝她一直默默支持我。」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