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韓國直落三局輕取比利時 金秀智:目前仍在適應新教練的歐洲式執教

彭淬祺 @ UPower

澳門站第一場比賽由韓國隊取得勝利!

【Upower澳門直擊】由銀河娛樂集團贊助之「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周一(5月28日)正式展開,揭幕戰由韓國對陣比利時。比利時今仗明顯未在狀態,發球頻頻失誤、走位配合未盡完善,雖然偶有強攻得分,但今天韓國隊多次發球直接得分,而且防守亦相對穩健,最終韓國隊輕鬆直落三局(25:15、25:17、25:21)擊敗比利時隊,取得澳門站首戰的勝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自從韓國隊前教練車海源涉嫌性侵後抵不住壓力辭退教練一職,韓國女排主教練的席位一直空缺,直到今年三月,才聘請義大利籍教練斯蒂佛諾(Lavarini Stefano)擔任女排主教練的席位。接觸新教練的時間尚短,暫代金軟景成為澳門站韓國隊隊長的金秀智表示:「我們一天比一天進步,目前仍在適應新教練的歐洲執教方法,而且進度十分良好,球隊實力亦正逐漸變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仗韓國隊相對首兩局相對輕鬆地取得勝利,雖然第三局末段一度被追至兩分分差,不過韓國隊仍可以將優勢堅持到尾。球隊教練斯蒂佛諾認為,首仗的勝利對球隊相當重要:「韓國隊今仗確實發揮不俗,尤其在發球方面,加上對手首局失利後,出現更多失誤。現時球隊需要增強信心,所以首仗能夠旗開得勝相當重要。」

韓國隊今仗發球頻頻得分 本網記者攝
金軟景未有隨隊到澳門,由金秀智擔起韓國隊隊長一職 本網記者攝
韓國隊新任教練斯蒂佛諾 本網記者攝

至於韓國隊隊長金軟景這次未有隨機來到澳門,斯蒂佛諾就解釋道:「金軟景一直於比利時應付很多聯賽及歐聯賽事,因此現時需要充足休息,故未能隨隊來澳門出戰,不過她將於下周歸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