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中國隊首戰收起朱婷仍輕取泰國 郎平:希望年輕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

彭淬祺 @ UPower

首戰朱婷近乎休戰,觀眾會不會失望?

【Upower澳門直擊】中國隊於周二(5月28日)展開的銀河娛樂贊助「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尾場亮相,今站首仗對上泰國隊,以局數3:0(25:21、25:17、25:9)輕取對手。今場中國隊主力朱婷僅在首局上陣打了五個回合就未有再落場,而年僅19歲的「新晉大槌手」李盈瑩則打滿五局,總教練郎平認為,應藉此賽事讓年輕球員有更多機會上陣機會。

李盈瑩 本網記者攝
袁心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是是大部份主力的第一場比賽,球隊打得還是非常努力,不過比賽配合還是有點不夠熟練,希望通過比賽來增加默契。」今仗沒有朱婷,由袁心玥、龔翔宇、張常寧等人擔起得分重任,小將李盈瑩亦貢獻了11分。對於收起朱婷,郎平解釋道:「朱婷剛回來不久,希望(藉此機會)讓年輕球員有更多上陣的機會。」至於接下來的賽事會否增加朱婷的上陣時間,郎平就指要視乎朱婷的狀態而決定。

朱婷今仗大部份時間都穿上外套坐於後備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龔翔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收起朱婷,但今仗中國隊得分火力未受影響,雖然首局一度被追近至21:20,但中國隊依然可以4分的優勢取下首局,在往後兩局更越贏越多。郎平指今仗可以贏3:0的關鍵,就是快攻:「今天我們的快攻打得不錯,袁心玥的快攻還是有優勢。這個球場發球有困難,一邊順風一邊逆風,但球員適應很快。」不過郎平除了讚揚快攻做得好,亦有些「微言」:「泰國隊打得非常快,我們的攔網還需要改善。」

一眾球員慶祝得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國隊總教練郎平 本網記者攝

至於小將李盈瑩,郎平亦評價道:「李盈瑩在今年的比賽表現比去年成熟、有進步,希望她能更多地控制場上的節奏,還有要提高後場的防守。」

「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9」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4日至6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

香港開電視和有線電視獨家播映本次賽事。開電視將直播所有中國女排與日本、荷蘭、意大利嘅精彩對戰。

鐘意排球嘅觀眾記得密切留意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