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周四凌晨3時歐霸盃決戰車路士 艾馬利:首要目標是贏獎盃

@ UPower

獎盃行先,歐聯資格只是bonus?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四(5月30日)凌晨3時,阿仙奴將在歐霸盃決賽鬥車路士,此仗同時是門將施治的最後一仗。阿仙奴領隊艾馬利表明要終結球會的歐洲賽錦標荒,在阿塞巴疆高舉歐霸盃。

阿仙奴近兩次歐洲賽決賽都失利,2000年歐洲足協盃決賽互射12碼輸給加拉塔沙雷,2006年歐聯決賽不敵巴塞隆拿,令到雲加任期內與歐洲賽決賽無緣。阿仙奴對上一次在歐洲賽封王,已經要數到1994年的歐洲盃賽冠軍盃,當年他們在決賽憑史密夫入球1:0贏帕爾馬。

決賽在阿塞拜疆巴庫的奧林匹克球場舉行。 AP圖片

艾馬利表明想終結阿仙奴在歐洲賽的錦標荒,這位曾經帶領西維爾3次贏走歐霸盃的男人說,今場決賽有兩大目標:「首先是贏下錦標,其次是附帶而來的歐聯資格。無論是車路士還是我們,大家都會好享受這一刻。」他又表示,會在雲加已有的基礎上繼續建設球隊:「我想幫助阿仙奴,除了要贏歐洲賽錦標之外,還要見到球隊有進步,成為世界上10強球隊之一。」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施治將迎來職業生涯最後一仗。 AP圖片

適逢施治掛靴、艾朗藍斯及韋碧克離隊,艾馬利說他已經準備好為3人做一些「令人感動的事情」,希望答謝這3位球員一直以來的付出。雖然賽前有傳賓特尼奴可能會頂替施治把關,因為後者盛傳來季返回車路士任職,然而艾馬利卻說球隊深信施治:「這是他最後一場比賽,我們會為他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很尊重施治,他是一個神奇的人,也是專業的門將,值得我們信任。」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