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朱婷續休戰新星李盈瑩貢獻16分 中國隊輕取比利時

彭淬祺 @ UPower

李盈瑩只是年僅19歲,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Upower澳門直擊】中國女排周三(5月29日)於銀河娛樂贊助的「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壓軸亮相,雖然主力「大槌手」朱婷今仗繼續休戰,但中國隊仍有張常寧、龔翔宇、袁心玥等得分主力在陣,而「新晉大槌手」李盈瑩亦在今仗大爆發,貢獻全場最高的16分,最終中國隊以局數3:0(25:16、25:20、25:14)擊敗比利時隊。

龔翔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國隊首局初段憑著攔網頻頻得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王夢潔 本網記者攝

「我們很重視這場比賽,比利時每年都有進步,她們是歐洲強隊,希望球員今仗能夠更專注,特別是攔網方面。」的確如中國隊教練郎平所說,今場中國隊頻頻於攔網得分,全場有11分都來自攔網得分。不過於第二局未段,雙方就打得較為緊湊,郎平賽後亦特別提到這一局的問題:「第二局對手的發球給我們很大的衝擊力,我們在這方面的應變和調整的能力還是不夠。明天的對手韓國隊發球也是非常好,希望我們能夠在一傳方面能夠有更多的進步。」

中國隊教練郎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顏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仗郎平繼續收起朱婷,讓李盈瑩打滿整場賽事,她坦言希望讓李盈瑩有更多的比賽經驗:「朱婷不缺比賽經驗,也希望她能夠好好休息,而且李盈瑩非常年輕,進步也很快,加上今年的國際比賽不是那麼豐富,所以希望讓她希更多比賽機會,以賽代練。」

李盈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隊中的接應二傳龔翔宇,雖然已經隨中國女排征戰多年,亦是里約奧運奪金的成員之一,不過在郎平眼中,她依然是年輕球員:「我覺得龔翔宇是一個比較年輕的球員,我們希望給她更多機會,她在場上的能力應該更強,特別是一傳,她有能力去接,而且她跟丁霞的配合也應該增加,所以我們也給她很多出場的機會。」

「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9」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4日至6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

香港開電視和有線電視獨家播映本次賽事。開電視將直播所有中國女排與日本、荷蘭、意大利嘅精彩對戰。

鐘意排球嘅觀眾記得密切留意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