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華士節目中將李安納媲美米高佐敦 NBA視為引誘判罰5萬美元

@ UPower

咁都有得罰?

引誘(Tampering)一直都是NBA中判罰的原因之一,例如球隊以不合法的渠道或方式引誘球員加盟,而在總決賽進行期間,就出現了一則有趣案件。洛杉磯快艇教練李華士被聯盟以「引誘」罪名懲罰,全因他在節目中說了一句說話。

AP圖片

李華士於美國時間周二(5月28日)上了外媒ESPN的總決賽前瞻節目,對於金州勇士以及多倫多速龍兩隊,他給予速龍前鋒李安納高度評價:「李安納是我們看過最像米高佐敦的球員。」

AP圖片
AP圖片

李華士續指:「聯盟中有很多好手,勒邦占士很強、杜蘭特很強,我不是說李安納就是米高佐敦,但他最像米高佐敦,大手、背籃功、能終結、跳得高、良好防守者。」

AP圖片

就因為上述說話,NBA決定以「引誘罪」懲罰李華士,他需繳交5萬美元罰款。實際上,李安納將於下季成為自由球員,而快艇的薪資空間亦極多,成為下季有望追逐巨頭的球隊,故李華士的言論確實有「引誘」嫌疑。NBA總裁舊華其後亦有發話:「在聯盟中有些明確界線,不能超越。」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