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勒邦占士的NBA總決賽 加拿大觀看人數大增全美觀眾減少

@ UPower

呢啲數據都幾有趣~~

隨著勒邦占士轉戰西岸,上四季相同的NBA總決賽戲碼已然完結,不再是金州勇士對上克里夫蘭騎士,而是金州勇士對上加拿大球隊多倫多速龍。近日外媒公布觀眾數據,發現了全美觀看總決賽的人數大減,而多倫多觀眾急增,或許這正是勒邦占士效應所致。

AP圖片

過往四季均是勇士對騎士,東、西兩岸冠軍就似早已註定,不過隨著勒邦占士離開東岸,今年出現新東岸霸主,也就是由李安納帶領的速龍,而這亦是速龍隊史首度殺入總決賽。然而或許正是缺少了有大量球迷的勒邦占士,據外媒表示總決賽首戰全因觀眾觀看數字僅得10.1,是過往10年以來新低。

AP圖片

然而加拿大的觀眾並不納入到上述數字當中,據外媒指加拿大的觀眾人數卻創新高。NBA總裁蕭華坦言有留意到情況:「我們知道我們的觀看人數會有所下跌,因為過往連續八年都有勒邦占士在總決賽當中。」

蕭華(AP圖片)

即使美國觀眾減少,加拿大觀眾則上升得非常誇張,有近740萬加拿大人觀看賽事,達到整個國家約20%的人口,平均觀看人數達330萬,最高峰時期為比賽即將結束前,達410萬加拿大人同步觀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