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決賽】紅軍兩球小勝熱刺 高普擺脫「二奶命」:終於不再是亞軍

@ UPower

好領袖有幾重要?看看高普的全情投入就知道了。

AP圖片

2018/19季度的歐聯決賽,隨著利物浦以2:0擊敗熱刺完結。利物浦的德國籍主帥高普此前曾經帶領多蒙特入決賽一次,去屆帶領利物浦負皇家馬德里飲恨,今年決賽面對熱刺終於修成正果,難怪高普賽後興奮地說,球隊從此不再是亞軍。

這場決賽早段已經有入球,開賽不足兩分鐘,熱刺施素高犯手球送了沙拿一球12碼,紅軍攻入之後領先,加上好門將艾利臣屢救險球,福將奧歷治87分鐘轟入2:0,幫助紅軍順利地高舉歐聯獎盃。

開賽兩分鐘,熱刺施素高手球,沙拿攻入12碼。 AP圖片
奧歷治87分鐘的入球令熱刺無力翻身。 AP圖片
AP圖片

2013年歐聯決賽帶領多蒙特1:2負拜仁慕尼黑,2018年歐聯決賽負皇馬1:3兼有門將卡利奧斯大出醜,直到今屆,51歲的高普終於擺脫「二奶命」,他說這支利物浦甚至比起他執教過的多蒙特更加強勢:「你有否見過這樣的球隊? 就好似沒有燃料的坦克一樣,卻仍然在戰鬥。我為這些男孩,所有人和我的家人感到高興。他們為我受苦,比起任何人都更加值得贏這個獎盃。這是一個緊張的球季,有著最美麗的結局,是我意想不到。我們會一起慶祝,會有一個極度難忘的夜晚。」

AP圖片
AP圖片
艾利臣滴水不漏,應記一功。 AP圖片

高普又指,這場比賽對於兩隊來說都不是容易應付的一晚:「今晚對於兩隊都是困難的一晚,3個星期沒有比賽。決賽只看賽果,球員展示了應有的回復能力。我不想解釋為何贏波,只想享受這一個捧盃時間。今晚真的令人感觸,但我比想像中冷靜得多。最重要不是我捧盃,而是看到球員終於擁有它,看到人群的面容。返回利物浦慶祝是一件大事,我對此事非常期待。」

AP圖片
高普終於擺脫「二奶命」,第3次帶隊入歐聯決賽,首次封王。 AP圖片
AP圖片

以往在決賽老是失利,高普職業生涯甚至擁有6面銀牌,沒有人比他更加清楚和冠軍擦身而過的滋味。只是這位德國人仍然勇於挑戰,終於成為首個帶領利物浦拿到歐聯冠軍的德國籍教頭。高普說:「我感到釋懷,為我的家庭感到釋懷。過去6次,我們度假時都只能擁有亞軍,真的不感到愉快。兩日前,我們提起過我不幸的足球生涯。外界是這樣看我,但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很好。最重要是利物浦建立了什麼,我們要贏錦標。」

AP圖片

「這件事對於利物浦只是一個開始,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我有過很多亞軍,現在我終於可以拿著冠軍回去,太爽了。」自2015年加盟紅軍至今,高普今次終於拿下在紅軍生涯的首個冠軍。早前球會管理層明言想長留高普,暗示再和他續約,現時他的合約去到2022年才完結。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