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決賽】初段12碼有爭議? 沙拿:我愛VAR

@ UPower

這球12碼是否值得商榷?

AP圖片

利物浦在歐聯決賽以2:0擊敗熱刺,沙拿負責在開賽初段轟入頗有爭議的12碼。這位前鋒說以往不太喜歡VAR,但經此一役之後欣賞這項科技輔助球證執法。

開賽兩分鐘,熱刺施素高手球,沙拿攻入12碼。 AP圖片
AP圖片

開賽30秒,紅軍文尼省中施素高博得12碼,沙拿主射一針見血。雖然外界眾說紛紜認為這次判決過嚴,好似《馬卡報》採訪的球證安杜哈爾奧利華認為這是誤判,皮球擊中了施素高的胸部再彈中手臂,他認為這球不應該是12碼。但是,也有人認為球證已經翻看VAR,判罰有效。

沙拿今次因為12碼得益,他說以往一度懷疑它的功效,現在接受它是遊戲規則的一部份:「我們已經肯定了VAR的作用,下季英超都有VAR,現在我開始欣賞它了。無論如何,贏下這場決賽真的很重要。」

AP圖片
AP圖片

去屆沙拿在歐聯決賽被拉莫斯撞傷離場,事隔一年再被提起這件舊事,他說已經不知道如何回應:「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再說什麼了。現在贏了決賽,每個人都很高興,這是我們連續兩次入決賽,也是我首次踢足90分鐘。這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是全隊人的努力,恭喜利物浦全隊,也恭喜世界上所有的利物浦球迷!」

AP圖片
AP圖片

由埃及球員變成世界級球星,沙拿加盟紅軍之後走上職業生涯高峰,他說過程中有很多犧牲:「特別是過往,我離開了開羅和父母前去踢足球。作為一個埃及人,可以踢到歐聯決賽,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我為此事感到非常高興。」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