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龍取下總決賽首戰的細節 雲維利特如何守住史提芬居里?

@ UPower

防住居里,背後關鍵是什麼?

自從雲維利特生擁有小孩之後、球場上表現更勇,近四場比賽三分球21投15中,仲要有影片分析睇雲維利特點樣守住「咖哩仔」,將佢帶嚟傷害減至最低。

NBA總決賽首戰由多倫多速龍於主場擊敗力爭衛冕的金州勇士,拿下了速龍隊史以來首場總決賽勝仗。該場速龍的表現被形容為攻防一體,而近日便有外媒對於速龍如何守住勇士主將史提芬居里進行分析,當中速龍功臣之一原來是早前曾被指表現參差、但近四場回穩的雲維利特。

AP圖片

史提芬居里首戰在面對雲維利特的防守時,僅6射1中得4分,這個對位一共出現了33次,而另外47次由其他速龍的防守者與史提芬居里對位時,史提芬居里則足足取了30分。而在常規賽亦一樣,於12月的一場賽事史提芬居里只取得10分,而在與雲維利特的39次對陣則取得4分。

AP圖片

不過要說雲維利特真的死守了史提芬居里,也不能如此說,因為從季後賽的表現中可看到,並不是每個回合都能完全守住史提芬居里,但他的確是速龍中最能避過單檔的球員以及能緊跟「咖哩仔」的無球走動,另外防守一直是場內五人的配合所致。

AP圖片

先談數個成功防守,於防守「咖哩仔」的無球走動時,雲維利特在未被單檔的情況下,能盡量保持站在「咖哩仔」與持球者之間,減低他能接球的機會。另外即使勇士有球員成功切入,而雲維利特在適當補防的位置,但他亦死守住「咖哩仔」,不讓他有任何進攻空間。

AP圖片

另外,速龍在協防方面也做得非常好,這不是雲維利特一個人的功勞,而馬克加素是另一功臣,在雲維利特緊逼住之際,馬克加素亦會跟上,讓「咖哩仔」失去傳球空間,從而出現失誤,而這都需要馬克加素的高度配合。

AP圖片

不過雲維利特也有缺點,當剛剛進場未夠集中時,走失了「咖哩仔」的一個走位,同時雲維利特有時在前場便緊逼防守,但是「咖哩仔」的運球足以讓他找到空間,此時雲維利特便望塵莫及,也讓「咖哩仔」成功切入得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