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新帥首課操練以老帶新 麥柏倫盼用3年時間浸出新兵

吳家祺 @ UPower

新帥頭炮,是6月11日(周二)晚上8時在旺角場對中華台北。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一(6月3日),香港足球代表隊在將軍澳足球中心展開換帥之後首課操練,新帥麥柏倫指,他期望花時間建立球隊,又希望以老帶新之下,逐步為香港隊培養接班人上場。

曾經執教芬蘭國家隊的麥柏倫在4月上任,經過季尾觀察港超聯賽及各大小球員之後,早前公布了上任之後首份名單,球員老中青兼備,頭炮是6月11日(周二)晚上8時在旺角場對中華台北。

52歲的麥柏倫在球員時代司職前鋒,曾經踢過狼隊及保頓,也執教過蘇格蘭球隊登地聯及成為芬蘭國家隊主帥,對上一份工作是在18年5月接手做拉脫維亞國家隊主帥,但同年12月約滿離隊。

本網記者攝

麥柏倫今次接手香港隊簽約兩年,他說觀察到香港球員普遍技術水平不錯:「香港球員技術不錯,比賽節奏是慢一點,但這樣較易施展技術,普遍訓練及比賽都有一定水平。」提到今次點兵有不少年青球員,例如16歲的陳晉一、18歲的孫銘謙、20歲的林樂勤等,也有20出頭的陳廣豪、茹子楠及鍾偉強等,麥柏倫說是希望做到以老帶新:「揀選年青球員是為了讓他們適應香港隊,期待一眾球員在兩至三年之後,成長為有國際賽水平的球員。我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揀後生仔入來,而且23歲左右的年齡已經不是後生仔,17、19歲那些才是。」

陳廣豪是去屆彈起的新星,下季轉投南區。 本網記者攝

麥柏倫提到,中華台北的國際排名(125位)比香港(141位)更高,但香港隊會力求在今場友賽擊敗對手。他又指,今年香港隊兩大任何務是9月開始的世界盃外圍賽及12月的東亞盃決賽周:「世界盃外圍賽肯定是我們最大的比賽,需要每個球員認真應付。我們當然想每一場比賽都贏,但是現實點看不可能這樣,總有一些球隊比我們強,有一些比我們弱。現時香港隊是發展中的隊伍,不是完成品,我們要努力進步以及建立踢法,希望為球迷帶來自豪感覺。」

本網記者攝

麥柏倫又指,期望球隊的踢法是快速及多元化,全軍攻守有效率:「現代足球特別講求攻守轉換,好像早前歐聯決賽利物浦的踢法就很有效率。我希望每位球員守時及認真,在練習過後我會盡量給予每位球員意見,也為球隊整體演出給予意見,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茹子楠是新生代中比較突出的一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