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大讚德國人 列度訪港評高普:他令利物浦重生

吳家祺 @ UPower

列度如何評價高普這位德國籍領隊?

列度對於高普推崇備至。 本網記者攝

利物浦傳奇隊及多蒙特傳奇隊在周六(6月8日)下午4時在香港大球場交手,兩軍賽前在周四(6月6日)的記者會上宣傳廣招球迷入場。列度在記者會後接受訪問談及高普,他說這位德國籍領隊內外兼備,是令到紅軍復興的靈魂人物。

多蒙特唯一一次贏得歐聯冠軍正是1997年,當年他們以3:1擊敗祖雲達斯,列度攻入兩球,隊友列謹攻入另一球。此外,列度也是西德贏走1990冠軍隊的成員,當時他擔任奇連士文及禾拉的後備。

53歲的列度依然瀟灑,他說自己仍然有能力施展頭槌妙技。 本網記者攝

身高1米8的列度,來到2019年6月是53歲,但他的身型仍然保持top fit,記者問及他如何keep得這麼好時他輕輕帶過,反而笑說是否要掀起上衣展示肌肉,令到記者會的氣氛頓時變得輕鬆不少。

本網記者攝

記者會後的訪問環節,列度對於德國同胞高普讚不絕口,他說高普的確是一流人才:「高普是想贏冠軍才離開多蒙特,終於他如願捧走了歐聯冠軍,實在太過美妙。可以說,利物浦在這3至4年之間已經重生,因為有高普存在。」

「高普的精神力很強,懂得如何推動球員去到極限,同時又有同理心,這是他的優點。」列度評價道。

史米沙指高普手下的利物浦比起2005年那一代更加強。 本網記者攝

紅軍名將史米沙則指,今代利物浦比起05年歐聯奪冠那一代更加強勁:「我們那年拿歐聯冠軍,但聯賽只得60多分,和冠軍有一大段距離。今代紅軍不單拿了歐聯冠軍,而且聯賽有97分,看到他們一年比一年更加強勁,我也被今代紅軍迷倒了。」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