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續約無保險照樣冒險披甲 鞠盈智:老將入港隊踢一場少一場

吳家祺 @ UPower

要數上個球季最搶鏡的中場,鞠盈智肯定上榜。

阿智再次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公布新名單準備下周二(6月11日)友賽中華台北,31歲中場鞠盈榜上有名。然而,這位中場社交網上表示自己未跟球會簽新約,但仍然冒著沒有保險和保障的情況下披甲,珍惜每次入選機會。

鞠盈智在社交網撰文講感受。 網上圖片

難得入選香港隊,31歲的鞠盈智在賽前感受卻是複雜。一方面為港隊新教練給予機會而喜悅,一方面又擔心出事受傷。阿智在社交網站寫文道:「內心也有些掙扎接不接受這難得的機會,現在的我沒有跟任何球會簽下新的合約,如果在這次比賽中不幸受到重傷是沒有保險和任何保障的。但想到自己馬上就要32歲了,已經是老將了,能為港隊比賽真的是難能可貴,踢一場少一場了,所以我選擇再次披上港隊的球衣為港隊盡一份力。」

阿智的輸送能力可以幫助球隊組織。 本網記者攝

阿智說,比賽就會有受傷的機率,但一樣會竭盡所能踢好這次比賽,能為港隊比賽是每一個香港球員的夢想與榮譽,沒理由要放棄為港隊出戰的任何機會。

31歲的鞠盈智去季轉投傑志之後成為主力,他憑藉中場輸送及組織成為球隊核心,是雙冠王背後的無名英雄之一。記者再問及阿智現時情況,他說自己和傑志的合約其實去到6月30日,稍後的亞協盃比賽時他仍然在陣。不過,港隊告訴他在沒有簽約時踢港隊,如有重大傷病是沒有保險和人工賠償。他又指,可能撰文之後球迷有點誤會:「我想球迷誤會了,覺得傑志不跟我續約,事實球會有找我傾過,但暫時還沒有續約。我的意思是想表達很珍惜踢港隊的機會,但也有風險。」

鞠盈智今季表現搶鏡。 本網記者攝

阿智又指,教練揀選他入港隊固然開心,但讓年青球員上陣也不錯,畢竟不能一直倚賴老將。問及會否想在未來爭取再踢一次世界盃外圍賽,阿智說會盡力而為,屆時再看情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