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世巡賽香港站】香港混雙連續兩站負中華台北 杜凱琹未能衝金感失望

蘇顯博 @ UPower

中華台北嘅「林鄭配」喺落後兩局的情況下追返三局,確實好厲害。

乒聯世巡賽香港站第四日晚上賽事由混雙四強賽展開序幕,由香港隊黃鎮廷/杜凱琹對上曾於深圳站決賽擊敗自己的中華台北林昀儒/鄭怡靜,最港隊終在先取得兩局下倒輸三局,總局數以2:3落敗,失落決賽資格。

賽後,杜凱琹坦言對於未能晉身決賽感少許失望,但又指兩站兩度負同一對手,正好表示還有進步的地方。

杜凱琹(圖左)黃鎮廷(本網記者攝)
林昀儒(本網記者攝)
鄭怡靜(本網記者攝)

首兩局港隊相當順暢,第一局一度領先5分的情況下以11:6獲勝,第二局則以11:9取下。不過第三局起展開變化,有兩局優勢的港隊在進攻時更綁手綁腳,連以4:11及1:11落敗。第五局甫開局更被中華台北取得5:1的優勢,而這4分之差港隊亦難以收窄,最終中華台北以11:5連取三局反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首兩局與往後三局的變化,杜凱琹指對手作出戰術上的調動:「他們從球的落點上控制我們發揮,打到最後是技術上被對手限制,未能發動到自己特點。」她表示賽前都知道是役難打:「深圳落敗後,是希望一、兩個環節有進步就可以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自己都有少少失望,混雙本來想衝金,技術上比對手差,自己也沒有發揮得特別好。」雖然失望,不過杜凱琹指最近與黃鎮廷的配搭愈來愈好,而因為兩個右手球員合作是要體現個人能力,故未來需加強個人能力,對混雙有所幫助;而連續兩站負中華台北,杜凱琹亦指不是壞事:「代表有地方進步,能繼續改善。」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