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世巡賽香港站】王藝迪挫芝田沙季晉身四強 教練郭焱:她有望成為超一流球員

蘇顯博 @ UPower

下一個中國超新星?

乒聯世巡賽香港站第五日賽事周六(6月8日)繼續展開,女單八強焦點賽於第四日日本選手石川佳純的中國選手王藝迪,對上同為日本選手的芝田沙季,最終王藝迪再以總局數4:2擊敗日本球手晉身四強。作為中國此站僅餘的女單球手,王藝迪教練郭焱認為其表現非常好,而未來之路亦相當輝煌:「她具備超一流選手的資質。」

本網記者攝

王藝迪是役先以11:6及15:13先取兩局,然而中間兩局遭芝田沙季以11:5及12:10取走,對此她表示中間兩局手較緊,而對手非常兇,不過被追平後自己反倒更放鬆:「拚著一分一分打就可以了。」最終她再以11:4及11:7連贏兩局取得勝仗,晉級四強。

本網記者攝

王藝迪在是屆香港站一鳴驚人,特別是在第四日賽事一役,擊倒了頭號種子選手石川佳純晉身八強,她更獲得了第四日「最佳挑戰者」的頭銜,對此她指自己未想過比賽結果:「還是自己一場一場努力,不要太多想結果,過程走好便可以。」

「假小子」郭焱從昔日的悍將變成教練,慢慢將心得及經驗傳予王藝迪,令後者打法勇悍難防。郭焱對王藝迪給予極高評價,因為她能在深圳站失敗後反彈:「很滿意,她很努力在調整自己狀態,在中國公開賽王藝迪受狀態影響,包括自己沒有把握到機會,輸球後對自信及技術產生懷疑。」

本網記者攝

而且目前王藝迪屬孤身上路,其他中國女單選手均出局,郭焱認為她的壓力較大,不過希望通過比賽能令年輕選手也能獨當一面,努力鍛鍊身心。王藝迪於去年U21世巡賽捷克站及香港站均奪冠,問及她的未來前路,郭焱坦言她非常有希望,全因王藝迪刻苦耐勞,非常扎實,已是個一流選手:「她的優點是身體質素好,質量高、有韌勁、有拼勁,這都是一個優秀運動員具備的個人質素。」

王焱(圖右)(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然而一流選手並不是王藝迪的終點,郭焱指她需要突破至「超一流」:「她需要一些教練在這個時間點給予更高層次的指導,包括怎樣突破高水平,她現在是個一流選手,但沒有突破到超一流選手的階段。」不過郭焱對其進化相當有信心,她指王藝迪所需要的是大賽經驗以及怎樣擺脫困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