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世巡賽香港站】直落4局橫掃伊藤美誠 王藝迪:這個冠軍證明不了甚麼

容逸富 @ UPower

王藝迪其實在去年已經贏得U21冠軍。

香港乒乓球公開賽周日(6月9日)上演決賽日,其中在女子決賽中,中國的王藝迪以局數4:0橫掃日本代表伊藤美誠贏得冠軍,不過她指這個冠軍證明不了甚麼,因為互有勝負是很正常的事。

王藝迪 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決賽由世界排名46的王藝迪,面對排名第7的日本好手伊藤美誠,王藝迪雖然排名較低,但實力卻不容忽視,首局最多兩先8分下,以11:3先贏一局。到第二局伊藤美誠嘗試扭轉劣勢,更試過反先,但之仍然再輸一局7:11。擁有著兩局優勢的王藝迪之後乘勝狙擊,再贏11:5及11:6,直落4局贏出,繼去年香港站U21賽事後再次封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藤美誠難掩失望之情 本網記者攝

這個冠軍是王藝迪轉戰成人賽後首個冠軍,她由外圍賽開始打入決賽,沿途擊敗不少好手,包括港隊的李皓晴,以及日本的石川佳純,不過她認為這個冠軍證明不了甚麼:「只是增加了一點點信心,比賽就是有贏有輸,互有勝負是很正常,不輪輸贏也是很正常。」王藝迪在上月尾的中國公開賽32強也與伊藤美誠交手,但終以局數3:4落敗,這次雖然成功擊敗對手,但王藝迪指沒有抱著復仇的心態去打,未來也只希望自己繼續進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藤美誠賽後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時不禁落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