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高舉歐國聯獎盃 C朗拿度:葡萄牙人值得擁有

@ UPower

2004年主場失掉歐洲國家盃,15年後,C朗讓葡萄牙人彌補遺憾。

AP圖片

2004年歐洲國家盃決賽,葡萄牙被希臘的死守突擊踢法擊倒,0:1輸波主場失冠。2019年歐洲國家聯賽決賽,葡萄牙再次打入決賽,今次憑藉古亞迪斯的入球封王,C朗拿度說所有葡萄牙人都值得擁有這個獎盃。

葡萄牙,人口1031萬,今次葡萄牙足球隊在主場封王,為所有國民帶來自豪和榮譽感覺,C朗拿度對此感受甚深。他接受歐洲足協官網記者訪問時說:「能夠在眾多葡萄牙人民面前主場高舉獎盃,這是無上的榮譽和快樂。」

AP圖片

記者追問,這次封王和2004年歐洲國家盃一役相比,是否有特別感受,C朗說:「好似之前的回答一樣,我實在非常愉快。葡萄牙人民值得擁有這個冠軍。他們由一開始已經支持我們,4強贏瑞士及決賽贏荷蘭,這個冠軍不止屬於葡萄牙國家隊,也屬於所有葡萄牙人。」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捷到葡萄牙陣中有不少新星,C朗對此感到欣喜,但強調他仍然是球隊計劃的一部份:「無論有沒有C朗拿度,葡萄牙國家隊都會繼續,這裡有年青球員,也有變得成熟的球員。我仍然想成為計劃的一部份,也相信自己有能力繼續幫助球隊。我相信這支國家隊的潛力,可以繼續贏取冠軍。」

C朗捧起獎盃非常得戚。 AP圖片

葡萄牙完成今個任務之後,下個大賽是2020年的歐洲國家盃,他們將以衛冕姿態出擊。此外,C朗拿度在今屆歐洲國家聯賽創造了新紀錄,就是由2004年到2019年,他代表葡萄牙出戰10屆國際大賽,包括世界盃、歐國盃、洲際國家盃及歐國聯,10屆大賽全部有入球,是足球歷史上首位完成這項成就的球星。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