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羅利射失最後一擊 勇士再失杜蘭特照贏速龍

So hin pok @ UPower

即使杜蘭特又傷出,但勇士都追到去2:3,現場班速龍球迷睇到心都碎埋,唔通真係有機會上演2016年嘅戲碼?

美國時間周一(6月10日)NBA總決賽,上演關鍵第五場賽事,多倫多速龍以總場數領先3:1的情況下,主場迎擊金州勇士。是役有多個關鍵點,如復出的杜蘭特在第二節又傷出,要以拐杖及安全鞋的輔助下離場,不過勇士憑住準繩外投領先了首三節大部分時間,然而李安納在第四節大爆發,可惜的是敵不過「浪花兄弟」的穩定,加上羅利射失最後一擊,勇士終以106:105險勝,總場數追至2:3。

AP圖片
AP圖片

杜蘭特是役復出,單節便攻入11分,其右腳小腿傷患就似毫無影響,三分球3投3中。然而在第二節,在一記進攻當中起動的一剎那,在未被對手接觸傷處下,他的右小腿再度受傷,並立即跌坐在地,需由勇士職員扶離場並立即進入更衣室。從慢鏡細看,其右小腿中就似有東西突然斷開,之後又有鏡頭拍到他在球員通道中換上便服,並需以拐杖及安全鞋的輔助下離場。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缺少了杜蘭特,勇士就似首四場比賽一樣,由史提芬居里及奇利湯遜撐起隊伍,半場前者得23分,後者得12分,加上速龍外投失準,勇士以62:56的優勢進入下半場。第三節情況亦一樣,兩隊爭持不下,而速龍所有球員繼續未能找回外投手感,施亞甘甚至於底線三分位置投出「Air」球,兩隊此節以22:22打成平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不過第四節迎來大變化,在剩下5分20秒時,勇士以95:93領先,而全場手感麻麻的李安納在搶得防守籃板後,竟然果斷於三分線出手,其後三個攻勢他繼續果斷出手,單人連續攻入10分,為球隊帶來103:97的反超優勢。不過作為衛冕冠軍,勇士的心理質素絕對是頂級,史提芬居里及奇利湯遜連環攻入三分,繼續造出最妥當的攻勢,連得9分硬生生地搶回領先優勢,隨著羅利投失最後一擊,勇士以106:105險勝。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要談兩隊表現,勇士「浪花兄弟」表現不俗,不過兩人在下半場的表現與上半場相距甚遠,奇利湯遜以21投9中得26分、6個籃板及4個籃板,三分球13投7中;史提芬居里則貢獻31分、8個籃板及7個助攻,三分球14投5中。反觀速龍,全隊三分球命中率僅得25%,李安納以24投9中得26分、12個籃板及6個助攻,羅利以50%的命中率貢獻18分、4個籃板及6個助攻,但其三分球僅6投1中,施亞甘三分球4投全失,得12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