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雲專訪】罕有談及紅軍與紅魔 奧雲:利物浦永遠是我最愛

容逸富 @ UPower

奧雲加盟曼聯一刻,曾經傷透全球利物浦球迷的心。

利物浦與曼聯的敵對關係,大概是全世界所有球迷共知的事,如有球員加盟對方,隨即被視為叛徒,受球迷唾棄。這件事情偏發生在利物浦青訓基地成長的奧雲,在2011年為曼聯贏得聯賽冠軍後,更說出一句「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如你無法擊敗他們,就加盟他們)」,從此成為利物浦球迷的公敵。但這位曾被稱為利物浦傳奇的球星今次訪港接受專訪,他說自己最愛仍然是利物浦,更道出當年無法重返利物浦的原因。

由利物浦加盟曼聯傷透一眾紅軍迷的心 Getty圖片

奧雲的名字,多年來總是與利物浦及曼聯扯上關係。適逢利物浦傳奇隊近日訪港,科拿、麥馬拿文、貝加等人都在陣中,處境尷尬的奧雲前來是為了未來大計及自家腕錶宣傳,傳奇隊沒有他的名字,彷彿紅軍和他的緣份已經中止。今次奧雲訪港接受本網記者訪問,罕有地開腔談及利記及曼聯兩支球隊:「哪支是我最愛的球隊,這個絕不是具挑戰性的問題,答案肯定是利物浦。當初加入利物浦時我還是小孩時,之後一路成長過來。當然加盟曼聯令不少利物浦球迷失望,但這就是人生,我曾想過回到利物浦,但他們那時已不需要我,他們擁有著托利斯、高治等攻擊手。當他們不需要我時,我仍要為自己尋找最好的球會去繼續足球生涯,不能因為不能重投利物浦便不再踢波。」

當然,奧雲的說法未必能令紅軍球迷釋懷,加盟曼聯在利迷心中是犯下「死罪」,當年那句「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至今仍是球迷心中的刺。但今次他罕有地提到及此事,最少也聽到這位曾為利物浦上陣295場,攻入155球的他,那時無法重返晏菲路的心聲。

奧雲罕有地談及當年轉會的事 本網記者攝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談到今年的利物浦,奧雲大讚是他所看過歷屆陣容之中最強一隊:「當我還在效力紅軍時,可能陣中有數個世界級球員,但現時的利物浦是有十數個世界級球員,陣容絕對比我效力時更強。除了頂級球員外,還有著出色領隊,高普帶領了球隊4年,終於在今年贏得歐聯冠軍,這是個相當重要的錦標。紅軍未能贏得英超錦標當然失望,但僅三星期的失望之後,便攀上歐洲之巔。」現在問紅軍球迷希望來季衛冕歐聯或是首奪英超錦標,答案肯定是後者,始終對上一之贏得頂級聯賽冠軍已是29年前,但奧雲指球迷不可能要求紅軍只向其中一個賽事進發,但相信球隊是有能力捧起英超獎盃。

奧雲為利物浦上陣過295場,攻入155球 Getty圖片
利物浦相隔14年再贏得歐聯冠軍,是歷來第6次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