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青少年重傷輪椅生活 法國左閘費蘭特文迪加盟皇馬

@ UPower

費蘭特文迪原本是PSG青年軍出身?

Getty圖片

皇家馬德里宣布簽入法國國家隊左閘費蘭特文迪,轉會費4700萬鎊,為期6年。這位守將一登龍門,原來他在青少年時代差點重傷至不能踢波,在輪椅上度過一段時間。

當初費蘭特文迪在9歲加入PSG青年軍,希望模仿他的偶像朗拿甸奴。只是他後來在巴黎受傷,患上髖關節炎,醫生一度告訴他以後不能再踢足球,甚至他要學習如何使用輪椅。然後他進行了長期的康復治療,重新學走路及建立肌肉力量,最終可以重返足球場訓練及比賽,證明醫生的說話是錯誤。

Getty圖片

2013年他加盟了法國球隊勒哈費爾(Le Havre)的青年隊,馬列斯、普巴、皮耶等人都曾經是這支球隊的一員。他在2013至2017年在勒哈費爾效力,後來2017年獲得里昂招手,今季上陣44場交出3個入球及3次助攻,季後受到皇馬招手。

Getty圖片

這位24歲法國國腳一度被譽為「左閘位的麥巴比」,踢法攻守兼備,過去兩季成功盤扭過人102次,在後衛界別來說是冠絕歐洲5大聯賽。今次他以4700萬鎊轉會費加盟皇馬,合約為期6年。皇馬發表聲明寫道:「皇馬已經和里昂完成簽約,他會留隊6季,直到2025年6月30日。他會在6月13日現身班拿貝球場,屆時參加傳媒採訪及穿上皇馬球衣。」

文迪的盤扭能力出色。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