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屆環法冠軍費路美練習「炒車」 身體多處骨折緣盡今屆環法

@ UPower

費路美認真欠運

4屆環法單車冠軍費路美(Chris Froome)正在法國參與環多菲內單車賽,但卻在第4站個人計時賽前的練習發生意外,以時速近54公里撞向牆邊,身體多處地方骨折,隨後以直升機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肯定緣盡下月舉行的環法單車賽。

34的費路美正於法國環多菲內單車賽,這個賽事部分路段與環法重疊,被視為環法賽前的前哨戰。費路美完成頭3站賽事後暫列第8,第4站將會進行個人計時賽,但卻在練習時發生意外。據報道指當時費路美正以高速行駛,因「捽鼻」關係雙手離開手把,突然一陣怪風將單車吹至失控,結果撞向牆邊。費路美右邊肌骨骨裂、盆骨骨折、手肘及肋骨亦同樣受重創,意外後更一度失去知覺,隨即由直升機送往附近的聖伊天醫院接受治療。費路美所效力的英力士車隊(前稱天空車隊)車隊經理巴斯福特(Dave Brailsford)形容是個很差很差的意外,並肯定他緣盡下月舉行的環法單車賽。

費路美於2010加入天空車隊,曾在2013、2015、2016及2017,4度贏得環法冠軍,去年的環法卻被同期加入的湯馬士(Geraint Thomas)贏得,今年力爭再成冠軍,但卻發生嚴重意外,湯馬士幾近肯定成為成英力士車隊車力,爭取車隊更換贊助商後首個環法冠軍。

費路美(左)去屆環法不敵隊友湯馬士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