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隊史3大左閘 重炮卡路士最為經典

@ UPower

提起皇馬左閘,大家肯定率先想起羅拔圖卡路士吧?

03年暑假,皇馬大軍訪港。Getty圖片

皇家馬德里天價簽入24歲的法國隊左閘費蘭特文迪,有傳是為了接替31歲的馬些路,部署未來接班。除了馬些路之外,卡路士及甘馬曹都屬於皇家馬德里不同年代的著名左閘。


甘馬曹
簡介:甘馬曹,現年64歲,是西班牙在70、80年代的著名左閘。他在18歲加盟皇家馬德里,效力皇馬15季、贏過9次西甲冠軍。甘馬曹當年與可任左翼衛及中場的哥迪路在左路非常合拍,成為皇馬邊路首選。他在皇馬踢至1989年才退役,此後修讀教練課程步上主帥之路,曾經在2011至13年執教過中國國家隊。

甘馬曹曾是西班牙及皇馬的出色左閘。 Getty圖片

卡路士
簡介:甘馬曹退役之後,蘇蘭拿及米基爾拉沙都進佔過皇馬左閘位置。不過,去到1996年卡路士由國際米蘭來投,皇馬才找到此後11年的左閘位主角。卡路士勝在助攻能力超強,而且射門腳頭極重,2002年世界盃以罰球破網時速高達150公里。他在皇馬時代,贏過3次歐聯、4次西甲、3次西班牙超級盃等。由於皇馬曾經奉行一年一星政策,卡路士一度和魯爾、費高、施丹、碧咸及朗拿度合組「皇馬6條煙」的銀河艦隊陣容,星味與實力兼備。直到2007年,他才離開皇馬轉投土耳其費倫巴治。

皇馬6條煙年代,星光熠熠。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馬些路
簡介:馬些路一度被譽為新卡路士,同樣繼承了卡路士擅長進攻的特點,更獲卡路士盛讚技術能力比他更全面。他在2007年1月由富明尼斯來投,正好接手卡路士離隊的位置。雖然初期面對荷蘭左閘德倫特的競爭,但是馬些路表現漸入佳境,此後12年都是皇馬左閘位置的正選穩膽。不過,今季中後期馬些路上陣次數減少,有傳他可能會離開,因此皇馬預先購入文迪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馬些路。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