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李安納奪生涯第二冠 再度成為FMVP

@ UPower

當年馬刺奪冠斷熱火三連勝,今年速龍奪冠斷勇士三連勝,雖然李安納最後一場無雲維利特咁搶眼,但係以成個總決賽嚟睇,實至名歸。

多倫多速龍在NBA總決賽第六戰,成功作客以114:110擊敗金州勇士,迎來隊史上首個冠軍,亦是NBA史上首次有加拿大球隊奪冠。賽後聯盟立即頒獎,最終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獎項落在李安納身上,這是他個人生涯第二冠,也是他個人第二個FMVP。

AP圖片
AP圖片

李安納本季才加盟速龍,但確實為球隊帶來了不少貢獻,特別是在季後賽,展示出一夫當關的強悍實力。在東岸四強賽,速龍與費城76人要打足7場,最終李安納投進一記超誇張的2分球,成功絕殺速龍;稍後他在東岸決賽驚人實力,對上密爾沃基公鹿,六場賽事場均命中率達44.2%,貢獻29.8分及9.5個籃板。

AP圖片
AP圖片

最終總決賽鬥上勇士,李安納延續其強勢表現,攻防兩端均能交出貢獻,場均貢獻28.5分、9.8個籃板、1.2個封阻及2個偷球,命中率達43.3%,上陣時間達40.5分鐘,特別是在兩場作客勇士的賽事,各種強行單打,總能把球放進籃中。

AP圖片
AP圖片

李安納上次奪得FMVP的時間,是在2014年,當時還在聖安東尼奧馬刺的他,在比賽中守住勒邦占士,並帶領球隊以總場數4:1贏邁阿密熱火,阻止了熱火三連霸。來到2019年,雖然身處的球隊不同,但李安納的任務相同,都是阻止對手三連勝,更成功為速龍帶來首個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