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外圍賽7月17日抽簽 澳門斯里蘭卡賽果待定

@ UPower

新一屆世界盃外圍賽,9月開鑼。

本網記者攝

亞洲足協公布新一屆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抽簽情況,賽會將在7月17日抽簽,40支亞洲區隊分成8組,每組5隊爭取最後12強資格。

踢罷首圈外圍賽之後,孟加拉、柬埔寨、關島、馬來西亞和蒙古都成為40支隊伍之一。至於澳門因為退賽風波與斯里蘭卡糾纏,現時亞洲足協仍未決定如何判決賽果。早前澳門代表隊隊長艾美達向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去信要求改期作賽,惟暫時未見回音。因為不滿澳門足總在世盃外棄權的做法,澳門球隊加義及恆勢在足總盃的賽事中表態,任由對手入波,兩軍全場合共攻入39個入球,加義以21:18擊敗恆勢晉級,消息傳出再次引起國際關注。

澳門球隊因為不滿足總放棄世界盃比賽而瘋狂入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將於7月17日抽簽,40支隊伍分成8組,每組5隊,8隊首名及4隊最佳次名將會躋身亞洲區最後12強,爭取亞洲區打入世界盃決賽周的席位。此外,這12支隊伍也會取得2023年在中國舉行的亞洲盃決賽周直接出線資格。另外12個亞洲盃參賽席位,則由餘下24支最佳隊伍爭奪。

本網記者攝

2022卡塔爾世界盃的亞洲區次圈外圍賽賽期,則是由2019年9月5日去到2020年6月9日,每組合共20場賽事。香港隊今次排在第4檔次,惟因檔期問題,世盃外開鑼前未必可以安排到國際友誼賽備戰。

本網記者攝
亞洲足協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