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歷基因家庭理由辭任西班牙主帥 助教摩蘭奴苦候多年終於坐正

@ UPower

傳聞是由於安歷基的女兒得重病需要照顧。

安歷基在去年世界盃後接任成為西班牙教練,但不足一年後因家庭理由決定辭任,由助教羅拔摩蘭奴接任並保留原有幕後團隊。並非「紅褲子」出身的摩蘭奴,跟隨安歷基7年終於首嚐主教練滋味,亦是「狂牛」一年間第4名教練上任。

西班牙助教摩蘭奴將會走馬上任。 AP圖片

安歷基原本為巴塞隆那教練,在2017年與球會完約後休息了一年,在俄羅斯世界盃後接替巴塞時期隊友希亞路成為西班牙新任教練,合約原定為兩年,但不足一年便決定辭任。安歷基沒有透露離任詳情,僅指是因為家庭理由,並感謝西班牙足協對他的諒解,有傳聞指是由於他的女兒得了重病需要照顧。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其實安歷基自三月起已因家庭理由未有在場邊督師,一直由助教羅拔摩蘭奴代為指揮,這名西班牙藉教練順利成章成為「狂牛」新任教頭。41歲的摩連奴從未效力過任何職業球隊,但出道成為教練後一直跟隨安歷基,由羅馬到切爾達,再到巴塞羅那。2017年安歷基離任巴塞後他曾短暫回到切爾達擔任助教,但安歷基上任成西班牙教練後,旋即再成為他的左右手,到現時終於坐正,更是首度擔任主教練一職。

羅拔摩蘭奴(右二)出道以來大部分時間均為安歷基左右手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