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亞高施華部署急流勇退 考慮未來轉型做助教

@ UPower

34歲的堤亞高施華準備告別球員生涯?

AP圖片

巴西國家隊中堅堤亞高施華正在隨隊踢美洲國家盃,這位守將表示自己在考慮掛靴的部署,不想在走下坡時仍然苦苦支撐。

堤亞高施華指,他是在施丹身上得到靈感,知道球員要部署好好掛靴。這位中堅去季在PSG上陣39場,幫助球隊贏到法甲冠軍。季後他轉戰美洲國家盃,在主場出擊之下踢足3場分組賽,殺入8強面對巴拉圭。

AP圖片

雖然未至於要即時退役,但堤亞高施華指施丹在2006年世界盃之後退出,是在黃金時間退出的好例子。堤亞高施華說:「我希望自己能夠下決定放棄足球生涯,總好過雙腿放棄我時才退下來。我不想在球場上成為尷尬的一個,然後自己已經不在最佳狀態,輕易被人通坑渠扭過。」

AP圖片

「我是施丹的球迷,他退出的時機令我欣賞,就在世界盃之後。也許在某一天,我也會揀個好時機退出。」堤亞高施華說。

這位中堅又指,自己不是領袖,即使未來留在球場也可能是教練,或者是助教:「我會去盡可能觀看多一些比賽,想知道法國、荷蘭、意大利的足球學校質素如何,踢法比較防守性還是攻擊性。憑藉我的球場經驗,希望未來有一天成為教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