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艾利臣升級成新一代門神 一季三奪金手套獎

@ UPower

以往的巴西是盛產前鋒,現時竟是門將最出名?

美洲國家經歷近4星期的激戰後,終由巴西第9度贏得冠軍,「森巴兵團」更盡攬三個個人獎項,其中金手套獎落入現效力利物浦的艾利臣手中,連計英超及歐聯已是第三度贏得這個獎項,奠定了他成為新一代門神的地位。

Getty圖片

巴西由分組賽開始過關斬將,直至捧起美洲盃獎盃,合共6場賽事僅失一球,唯一失球來自這日凌晨(7月8日)鬥秘魯的決賽中,被老將古里路(Paolo Guerrero)的12碼打破清白身。如果單單計算「生球」的話更是從未被人攻入,球迷最深印象可能就是艾利臣在4強鬥阿根廷的一仗,接實美斯的罰球,這亦解釋到為何他能力壓曼城門將艾達臣成為巴西首席門將。

艾利臣於四強戰接實美斯的罰球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26歲的艾利臣今季轉投利物浦後為球隊在每一場英超把守大門,合共38場中有21場保持零失球,雖然與曼城激戰下最終未能贏得英超錦標,但他仍憑出色表現贏得金手套獎。利物浦今季第6次贏得歐聯冠軍,艾利臣同樣是功不可波,其中四強次回合助零封巴塞,利物浦最終以4:0逆轉殺入決賽,擊敗熱刺捧盃。

艾利臣助利物浦贏得歐聯冠軍。 AP圖片
Getty圖片
艾利臣今季第3度贏得金手套獎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