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界盃】美國 2:0擊敗荷蘭成功衛冕 史上四度封王

Kam Ling Vivian Choi @ UPower

韋冰露無疑是今屆女子世界盃的焦點球星吧?

法國舉行的女子世界盃在香港時間周日(7月7日)晚上迎來決賽,由尋求衛冕的美國隊對首次打入決賽的荷蘭。最終美國以2﹕0擊敗對手,完成2連霸,亦是美國女足第4度捧走冠軍寶座。

AP 圖片
AP 圖片
AP 圖片

決賽之戰上半場處於膠著狀態,美國一直未能攻破荷蘭的防守,雙方以0:0進入更衣室。58分鐘,美國的摩根〈Alex Morgan)博得12碼,並由隊長韋冰露〈Megan Rapinoe)操刀射入。不足10分鐘,娜維(Rose Lavelle)在中路帶球推順禁區頂抽射得手,最終幫助美國以2:0奪勝,完成兩連霸,隊長韋冰露更同時取得大賽最佳球員的金球獎,以及累積6球成為金靴獎得主,與同樣入6球的隊友摩根及英格蘭球員韋特平分此獎。

AP 圖片
AP 圖片
AP 圖片

第四次取得冠軍的美國,亦是史上取得最多女子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前三次分別是1991年、1999年、2015年,第二位是德國,一共取得兩次。美國球隊教練艾利斯〈Jill Ellis)指球隊「創造歷史」,又指球隊是一隊令人驚喜的隊伍。奪冠功臣隊長韋冰露說:「我們是瘋狂的一隊人,就是因為這樣才令美國隊與別不同。我們今次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更開心是我們的家人朋友都在場支持,這件事感覺十分不真實,我也不知道怎樣形容這一刻的情緒。」

34歲的韋冰露是今場決賽年紀最大的一人,經驗老到的她亦是史上第位球員可以三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同時是女子世界盃上年齡最大的入球者。她又大讚今場入球的隊友娜維,認為她除了盤扭之外證明了自己的入球能力,經過今屆賽事之後終於成為一位球星。

AP圖片
韋冰露與娜維慶祝。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