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巴西美洲盃封王丹尼爾奪個人第40冠 基巴臣:他可能適合利物浦

@ UPower

36歲的丹尼爾艾維斯是自由身球員,花落誰家?

AP圖片

巴西在美洲國家盃決賽以3:1擊敗秘魯第9度封王,這個冠軍同時是老將丹尼爾艾維斯奪得的第40個重要錦標,創造了足球界的歷史。巴西舊將基巴臣更指,丹尼爾艾維斯的能力可能適合加盟利物浦。

AP圖片

丹尼爾出任隊長帶領巴西封王,同時贏得賽事最佳球員獎,個人累積的大賽冠軍已經多達40個,當中包括兩次美洲盃冠軍及兩次洲際國家盃冠軍。在他奪冠的歷史上,最多是伴隨巴塞隆拿一起奪標,在8年間贏了23項錦標。之後,他在祖雲達斯及PSG都有贏過獎盃,現在約滿離開PSG,暫時未有新東家。

基巴臣曾經幫助巴西贏過2002世界盃冠軍。 Getty圖片

巴西國家隊前中場基巴臣說,這位同胞的能力仍然一流,甚至適合加盟利物浦:「我相信他的能力可以踢利物浦,高普應該喜愛他這一種踢法的球員。他是一位現象級球員,能力高超。丹尼爾勝在技術好、快速,而且在大場面往往有好表現,是天生勝利者。」

AP圖片
AP圖片

基巴臣說,希望見到丹尼爾未來挑戰美職聯賽,不過現時他仍然未決定去向,甚至有風聲指他有可能重返巴塞隆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