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破土耳其摘銅 劉晏含奪最佳主攻手獎

Kam Ling Vivian Choi @ UPower

即使是二隊出賽,也不失女排本色。

世界女排聯賽2019總決賽周日(7月7日)於南京落幕。中國隊雖然與決賽無緣,但面對季軍賽亦未有大影響,以局數3:1 (25:23、 25:21、 20:25、 25:21)撃敗土耳其奪得季軍,美國在決賽以3:2險勝巴西封后。總結賽事,劉晏含更以79分獲得最佳主攻手獎。

FIVB官方圖片

由於要備戰東京奧運資格賽的,中國女排在總決賽收起主力,由3名奧運冠軍龔翔宇、劉曉彤和林莉帶著師妹出擊。全場獨取23分的劉晏含指今場比賽大家表現得很好,「因為大家是以一個隊伍去迎戰」。

分組合賽面對土耳其隊時,中國隊以1:3不敵對手。季軍戰再一次面對勁敵,中國隊在副攻線和自由人位置做出了調整,由鄭益昕和楊涵玉聯處副攻,自由人以林莉為主打,主攻為劉曉彤和劉晏含,接應龔翔宇,二傳的重任則由姚迪負責。首局尾段,中方一度被土耳其領先2分 16:14,但在一次技術暫停後中國隊換入王媛媛,此時土耳其接連出現多次失誤,令比分打至21平。局末階段,中國隊的龔翔宇發揮穩定,連續命中得分,以25: 23拿下首局。

FIVB官方圖片

第二局中國隊士氣大增,更以10分之差,25:15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國隊面對土耳其大幅換人,包括隊長老將波茨上場,令中國隊未能及時追上節奏,以20: 25被對手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國隊把握機會,劉曉彤以多球發球建功,打破僵局,以16:12領先,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後,以25:21鎖定勝利。

中國女排劉晏含在總決賽斬獲79分榮膺得分王,其中69分來自於進攻,5分來自於攔網,5分來自於發球,勇奪最佳主攻手獎。

美國隊擊敗巴西隊贏得冠軍。 FIVB官方圖片

今場中國隊的二傳姚迪在小組賽後曾指自己與副攻手的配合不太好,有待改善:「在比賽中能打成什麼樣子,我們自己也不太確定。」今場副攻手王媛媛在缺席四周的分站賽的情況下,她們的合作更是令人懷疑。然而今場季軍戰,她們的合作雖不是天衣無縫,但卻是功不可沒的。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中國隊在今次決賽收起主力,反而磨練了劉晏含、龔翔宇、劉曉彤及姚迪等球員,令郎平教練日後點兵時有更多選擇。

26歲的劉晏含高舉雙手慶祝勝利。 FIVB官方圖片

接下來,中國女排將會在中國寧波北侖出戰8月的奧運資格賽,再一次面對土耳其。今場比賽將會是中國隊準備資格賽重要的參考指標。

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賽程出爐:

8月2日(週五)

15:00中國VS捷克

20:00德國VS土耳其

8月3日(週六)

15:00土耳其VS捷克

20:00中國VS德國

8月4日(週日)

15:00捷克VS德國

20:00中國VS土耳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