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15歲Gauff結束神奇之旅 Halep:她很快便是前10球手

@ UPower

網球壇上又出現一顆超新星

網球界四大滿貫之一的溫布萊網球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男女子賽事亦即將上演八強戰。其中前「世界一姐」夏納(Simona Halep)在昨日(7月8日)直落兩盤淘汰了來自美國的哥芙(Coco Gauff),不過人們的焦點卻放在後者身上。哈莉更讚揚對方是相當具潛質的球手,如果她保持狀態很快便會是世界前10的球手。

Getty圖片

視「細威」莎蓮娜威廉絲為偶像的哥芙只有15歲,今屆溫網由外圍賽開始一直過關斬將,進入正賽圍首場便面對著偶像的家姐「大威」雲露絲威廉絲,全場僅有8次大意失誤下終直落兩局擊退對方。之後她繼續著她的神奇之旅,來到16強面對著前「一姐」夏納終於要俯首稱臣,未能抵擋對方第一及第二發的攻勢,更帶著29次犯錯下,終連輸兩盤3:6出局。

哥芙早前擊敗雲露絲威廉絲,她感到難以置信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雖然溫網之旅到此為止,不過哥芙仍然指這星期相當夢幻:「這絕對是生命中最好的一個星期,我學習了很多東西,學習如果在大批觀眾面前比賽,怎樣在壓力下比賽,很感恩吸收了這麼多經驗。」從哥芙的談吐中很難看出她是個只有15歲的「小孩」,不過謙卑之餘她亦不乏霸氣:「希望觀眾從比賽中看到我,我是個鬥士,永遠不會放棄。」她更用自身經歷鼓勵其他人,指希望其他人從她經歷中看到所有事皆有可能,繼續去發夢。

夏納亦對這名新星稱不絕口:「她有潛質成為非常出色的球手,這樣的年紀能打進溫網16強絕對是了不起的事情,如果她繼續保持狀態,很快她便是世界前10的球手。」其實參與溫網前,她亦出戰過法網及去年的美網,但都只能在外圍賽止步。

哥芙不敵哈莉結束神奇之旅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