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FC散班自降甲組 梁智駒:聯絡新贊助未見回音

吳家祺 @ UPower

下季到底有幾多隊參加港超聯?

夢想FC官方Facebook圖片

港超聯球隊夢想FC宣布散班,領隊梁智駒指由於未能找到新贊助,加上足總擬提出7位數字保證金的新門檻,幾經考慮決定解散,據悉所有職球員已經全數簽紙解約。

早於去季季尾,夢想FC已經傳出新季可能不再續戰,惟當時會方透過Facebook專頁指球隊會積極尋找贊助商,但最後卻未見回音。領隊梁智駒指已經入信足總要求申請自降甲組,只待下周一(7月15日)舉行董事會接納相關安排,方案之一是由上季甲組季軍標準流浪頂上。

梁智駒解釋球隊情況時說:「我們找尋新贊助商但遲遲未有回音,加上早前足總擬定新例,要求每支球隊提交7位數保證金,權衡輕重之下我們決定退出,來季自降甲組。」

謝家榮及林樂勤已經轉投富力,惟不少球員仍然在找新東家。 夢想FC官方Facebook圖片

梁智駒指,如果沒有擬定中的新例,他們原本有的7位數是打算用來季初訓練之用:「始終我們不可能叫老闆放低完整的八位數字來營運球隊,通常都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注資入來。好可惜夢想職球員聚了一段時間,現在無奈散班,希望有緣再聚。」

梁智駒指球隊無奈散班。 資料圖片

夢想FC主教練梁志榮指,球隊在周三(7月10日)開會之後決定解散,部份球員已經有班落,部份球員仍然未有人尋找,他們會幫忙聯絡。雖然自己未知去向,但細榮鼓勵球員不要輕言放棄:「作為球員不要害怕面對這些情況,如果足球是你喜愛的工作,努力地踢出水準,繼續在這個舞台上展示他的實力。」他又寄語如果友會向夢想球員招手時,不要壓價太低:「始終球員是需要生活,如果薪金太低他們可能卻步甚至轉行。無論如何,港超聯球隊總會需要球員,希望大家爭氣。」

夢想FC在球圈兩季口碑不俗。 足總圖片

夢想FC前身是2016/17年的標準灝天,之後2017至2019兩季得到前東方班主黎同光入主,惟去季末一度傳出財困,完季後輾轉因為贊助商問題而散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