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莎蓮娜威廉絲成爭產後首個大滿貫 四強輕取史杜高娃打入決賽

@ UPower

「細威」如果勝出將會並列成為最多大滿貫的女單球手。

四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在香港時間昨日晚上決出了爭取女單錦標的球手,其中莎蓮娜威廉絲輕取捷克球手史杜高娃(Barbora Strycova),將與哈莉爭奪冠軍。本身已贏得23項大滿貫錦標的「細威」,如再贏得今屆溫網,將追平名宿瑪格蘭特確特(Margaret Court)並列贏得最多大滿貫的女單球手。

Getty圖片

「細威」打得相當輕鬆,數據上取得絕對優勢,包括28次主動得分,比首次晉身大滿貫賽四強的史杜高娃多20次,加上89%的第一發球得分率,結果直落兩盤6:1及6:2淘汰對方。「細威」比賽前回想起2002年擊敗家姐雲露絲首次贏得溫網錦標:「這日我盡量把自己帶回那日的情況,找回那個年輕的莎蓮娜,保持著冷靜,尋找勝出的方法。」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決賽對手將會是羅馬尼亞球手哈莉(Simona Halep),她在鬥施維杜蓮娜的另一場四強戰中,輕鬆贏6:1及6:3,首次晉身溫網決賽。哈莉職業生涯以來曾10次與「細威」交手,不過只有1次勝仗:「我會相信自己有機會擊敗她,我感到自己爭勝心比她更強,就看看事情如何發展吧,這會是個很大的挑戰。」女單決賽將於香港時間星期六晚上9時上演。

哈莉首次打入溫網四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