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婷升職 出任中國U16女足教練

@ UPower

陳婉婷是首位擔任中國女子隊主帥的香港人。

陳婉婷接掌中國U16女足。陳婉婷官方Facebook圖片

東方龍獅前教練陳婉婷在4月出任中國U16女足助教,近日獲得提拔再升一級,出任中國U16女足主教練,首項任務是領軍出戰女子亞少盃。

U16女子國足主教練是西班牙人卡拉斯高,不過他在本月初獲得老家球會畢爾包委任為女足主教練而離任,結果位置出現空缺。陳婉婷早前在法國完成女子足球世界盃的技術分析工作之後,跟隨中國足協女足青訓部部長兼女足青訓總監孫雯開會,結果委任陳婉婷升職,成為中國U16女足主教練。

陳婉婷得到伯樂孫雯(右)賞識,加上自己努力,仕途更上一層樓。 陳婉婷官方Facebook圖片

原本陳婉婷是有意接任關島女足主教練,但在孫雯邀請之下轉到內地發展,這次將會帶領U16女子國足出戰9月的女子亞少盃,賽事在9月15至28日舉行。

陳婉婷在社交網站撰文,宣布接任新崗位的喜訊:「從世界盃回到球隊,三天內要接任主教練的新角色,適應時差,搭左三程飛機兩程高鐵,練咗五課波開咗七個會。真係攰到一個隨時訓著嘅點,感激太陽一直照耀著我,身邊的人一直支持我,繼續加油吧。」

FIFA官網圖片
FIFA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