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改由文彼得執教 東方麥基急流勇退掛靴

@ UPower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

香港飛馬官方圖片

港超聯球隊本星期陸續開操,周二(7月16日)輪到香港飛馬。新一季飛馬改由正在考取亞洲足協A級教練牌照的文彼得執教,而且簽入13位新球員加盟重組人腳。另一邊廂,東方的香港隊前鋒麥基宣布掛靴,而且球員及教練團都隨著新教練入主而大有變動,周三(7月17日)開操時會一併公布。

飛馬今晨在九龍仔公園正式開操兼會見傳媒,除了文彼得出任教練,以聯賽3甲及盃賽冠軍為目標之外,同時簽入了曾健晃、陳柏衡、陳曉鋒、李藹軒等華將,另有新外援包括夢想FC中場馬高斯、澳洲中堅米高加斯洛以及曾在西甲效力的前鋒加西亞,合共有13位新兵。

陳肇麒新季主打踢回前鋒。 香港飛馬官方圖片

文彼得指由於新兵較多,相信球隊需要半年時間建立,但希望以聯賽前3及盃賽冠軍為目標努力。新季飛馬有伍潤泉出任領隊,這位曾在無線及亞視出任監製的傳媒人跨界走入球圈,他說球會的方向是栽培年青球員,期望一眾新鮮人會有好表現。此外,去季改任中堅的陳肇麒新一季重操故業,將以前鋒角色為主,飛馬也有意改踢雙箭頭陣式,令肇麒有機會回歸前線爭取士哥。

飛馬新領隊潤泉(左)及新主帥文彼得。香港飛馬官方圖片
飛馬簽入13位新兵,重新出發。 香港飛馬官方圖片

東方龍獅方面,32歲的前鋒麥基在周二宣布掛靴,並且透過球會發表簡短的聲明宣布離開:「經過十多年的職業生涯後,是時候退役了。我獲得了很多難忘的回憶,感謝與我一起製造回憶的每一位。」除了麥基之外,東方新季也有門將教練范俊業、助教黃鎮宇等人離開,隨著去季大埔主帥李志堅以及一眾球員加盟,令到東方新季班底大變,會方將在周三開操時一併公布。

隨著新帥入主,新季東方有大變動。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麥基宣布掛靴,告別職業球員生涯。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