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大變天】李志堅攜助教球員共11人轉投 目標爭取亞協資格

容逸富 @ UPower

堅sir更指,從未試過有如此好的配套幫助。

東方經歷大變天!去年為大埔贏得港超聯冠軍兼成為「最佳教練」的李志堅,落實執掌東方龍獅帥印,連計助球李恆匯及9名球員,合共11人加盟這支老牌球會。堅Sir指從未試過有如此好的配套,更直言「感到終於受尊重」,最希望為球隊取得亞協資格。東方教練團進利了翻天覆地的轉變,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乃強指會有不捨,但「陣痛」才會帶來改變。

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右)指要改變,「陣痛」是必須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自15/16年球季贏得聯賽錦標及高級組銀牌賽後,近3個球季皆與冠軍無緣,剛過去的球季更僅以第5名「衝線」。球會管理層決定將教練團大改組,擔任教練多年的李健和、羅繼華、鍾皓賢及守門員教練范俊業皆沒有留任,只有「?焜」羅志焜繼績擔任助教。上屆帶領大埔首奪聯賽錦標的李志堅,取代改任技術總監的安祖史杜錫,成為東方龍獅新任教頭,而原任大埔助教的李恆匯及訓練員李敖男亦一同成為東方今季的教練團隊。

本網記者攝
東方教練團出現大轉變 本網記者攝
東方今季多達16名新兵,唯獨艾華度未有出席這日訓練 本網記者攝

「冠軍球隊」和富大埔幾近被完全拆骨,除了主教練及助教離隊外,多名球員亦跟隨著堅Sir轉投東方,包括梁冠聰、馮慶燁、李嘉耀、李家豪、鍾偉強、曾文輝、翟廷鋒、艾華度、及利馬,合共9名球員。除此以外東方從台甲球隊航源購入陳浩瑋,此子在6月代表中華台北時曾兩度攻破港隊大門,加上劉學銘、播磨浩謙、胡晉銘、小將奧利華及元朗前球員慕沙,加上從葡甲回流的茹子楠,合共多達16名新兵,令到一隊成員多達30人。

本網記者攝
上月兩度攻破港隊大門的中華台北前鋒陳浩瑋,以亞援身份加盟東方。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堅Sir由暑期青少年訓練計劃開始成為,慢慢成為小型班球會教練,上年帶領地區球隊和富大埔首奪港超錦標,今年再上一層樓成為老牌球會主帥,他直言是執教生涯的里程碑:「小時候已認識東方這支老牌球會,希望為他們做一點事,最理想當然是取得亞協資格。自己經歷過、得到過,但當你望得太遠時,發現原來是有心無力。既然現時有足夠支援,便應該望得更遠。」

東方是本地其中一支大球會,堅Sir直言終於感受到尊重:「過往這個時候我可能還為贊助事情而煩惱,現時有很多人在背後幫忙。球員相信也感受到,但希望他們明白這不是必然,在這樣好的配套要好好珍惜。」現時東方的陣容擁有著30名球員的龐大陣容,堅Sir指正與友會商討,希望安排外借事宜,最理想將陣容維持在24、25人左右。

李志堅成為東方新任主帥 本網記者攝

除了李志堅成新任教頭外,教練團隊亦進行球會近年最大的轉變。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解釋為了球隊進步,「陣痛」是必須要:「其實過往數季球員的個人質素也很高,唯獨欠缺團隊精神,希望堅Sir的來到能令球隊有更好的化學作用。對於球隊有教練團成員離開確會感到不捨,但不能因個人因素而不去針對事實,長遠會令球隊走下坡,所以『陣痛』是必須的。」

東方落實今季將以將軍澳球場為主場,暫定會到泰國進行為期8日的集訓,期間會與泰超球隊約戰,但出發日期及對賽球隊亦有待落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