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劍手首度在世錦賽摘銅牌 江旻憓:想有好消息帶給大家

@ UPower

江旻憓出外作賽,依然關心香港狀況。

國際劍聯圖片

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劍擊錦標賽,25歲的香港女將江旻憓創造新歷史,打入重劍個人賽4強,最後不敵巴西劍手,但仍然摘走一面銅牌創造香港劍擊壇歷史新一章。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江旻憓(Vivian)在今屆世錦賽連過4關殺入4強,面對33歲的巴西劍手莫孝臣(Nathalie Moellhausen),激戰3節之後以11:15失手未能打入決賽,但在不設季軍戰之後仍然奪得銅牌,是首位香港劍手登上世錦賽頒獎台。莫孝臣在決賽氣走中國劍手林聲拿下金牌,烏克蘭劍手科維提卡(Olena Kryvytska)與江旻憓同樣得到銅牌。

國際劍聯圖片

Vivian功虧一簣,但是拿到銅牌的世界排名積分,加上意大利劍手瑪拉(Mara Navarria)及羅馬尼亞劍手安娜(Ana Maria Popescu)未入8強,扣除積分之下,令她大有機會重新登上世界第一。

國際劍聯圖片

賽後,香港劍擊總會找了江旻憓錄下片段,談及今次奪獎感受。她在多謝香港市民支持之餘,也不忘關心社會的狀況:「好開心今日可以拿到一塊牌回來。我知道香港近期發生好多不開心的事,所以我好想好想好想可以打好啲,有好消息可以帶到畀大家。拿不到金牌有點失望,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同埋我會知道如何進步。」

國際劍聯圖片

江旻憓又多謝負責拍片傳播訊息的Uncle,還有物理治療師阿Wing、按摩治療師康大夫、營養師Frankie、心理治療師Henry等等,又打趣說會私下多謝媽咪,同時保證會繼續努力,希望再次帶來好消息。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athaliemoellhausen World CHAMPION #Budapest2019 #fencing

Olympic Fencing(@fencing_fi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