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新球季引入3大經驗老將 「以老帶新」望改善穩定性

容逸富 @ UPower

3名老將將成為青春班球場導師

理文在上季港超聯僅以3分壓過凱景脫離降班命運,這日(7月19日)在位於將軍澳的足總足球訓練中心展開新一季首課操練,球隊將繼續由陳曉明帶領。球隊從傑志引入列斯奧、佐迪,加上東方龍獅轉投的李康廉,實行「以老帶新」的模式,改善去年穩定性不足的問題,曉明指並未為球隊訂下目標,期望球員發揮最好水平。

本網記者攝

除了三名老將外,理文亦購入東方的謝朗軒、大埔守門員李瀚灝及兩名巴西外援迪奧高及基華尼頓。去年效力夢想的中場亞哥斯達亦轉投到曉明Sir旗下。曉明指購入老將是希望改善去季的問題:「很明顯看到去年其中一個問題是球隊欠了具經驗球員帶領,相信他們三人來投後能感染其他青年球員。沒有為球隊制訂甚麼目標,而是要求他們盡力踢好每場比賽。」

理文的名單中沒有盡用6名外援的資格,曉明Sir解釋道:「現時前中後的實力都平均,加上已成為本地球員的列斯奧及佐迪,相信有足夠能力,到季中時才看看有沒有需要填補。」佐迪及列斯奧兩名前傑志兵轉投理文,他們均希望以自身經驗在場內外協助年青球員成長。

曉明Sir繼續擔住理文主教練 本網記者攝
理文聘請了上季在夢想擔任守員教練的鄭皓文 本網記者攝
列斯奧由傑志轉投理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康廉將成為理文陣中的老大哥 本網記者攝

曉明Sir指去年球隊算是處於摸索階段,經過一年的磨合有信心爭取好成績:「球隊今季保留大部分的班底,加上具經驗球員加盟,相信是比其他球隊優勝的地方。雖然有球員加盟,但隊中如余煒廉和鄭兆均都是具實力的年青球員,對他們有信心。」

另一支港超球隊東方龍獅落實新球季選用將軍澳運動場為主場,意味著理文需另覓主場,球隊指會再與足總商討。球隊將於8月中出發到泰國集訓,約戰當地超聯球隊。

本網記者攝
鄭兆均能否在一眾新球員加盟後,爭奪到正選位置呢?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